手机扫一扫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打好 “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武旭升    
0

眼下正是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时刻,陕钢集团金属科技公司各部门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铆足干劲,吹响决战冲锋号,从各基地生产加工现场的火热,到生产车间高速运转的机械,再到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不断推进工作的身影,处处是昂扬的斗志、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大家咬定目标不放松,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工作。

聚焦产品质量,加大生产速度。走进陕钢集团金属科技公司各加工车间,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工人有序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在年底收官之际,陕钢集团金属科技公司严把质量关,强化设备状态运行管控和生产过程顺行管理。以车间生产现场为主阵地,总体工序分解跟踪,加强再生钢铁原料运输过程、加工工艺、设备功转、产品质量等方面管控,提高质量控制水平,全方位助力产线质效提升。加强应急管理,根据市场化需求制定灵活机动的生产响应机制,形成体系化管理流程,推进标准化作业,确保生产高效稳定顺行。

聚焦降本增效,完善工作流程。金属科技公司紧盯市场需求,凝聚市场研判、生产加工、贸易销量一盘棋,各加工基地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做好保供任务。公司结合市场行情及对标晋南毛料价格,每天更新再生钢铁原料收购价格。公司同步制定完善了再生钢铁原料验收规则、使用过程管控、效益计算模型等管理规范,推动再生钢铁原料有效降本。结合主业公司用量大幅上升时期,公司充分发挥各加工基地加工效能,结合再生钢铁原料价格,整体按需采购,以“先进先用快进快出”为原则,不断降低生产成本。

聚焦安全环保,规范安全操作。安全稳定就是最大的降本,金属科技公司以“操作零违章、设备零故障、机组零非停”为目标,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安全管理和机组运行调整力度,筑牢安全与设备“双防线”,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冬季生产特点,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强化职工按章操作意识,杜绝违章作业。扎实做好冬季防火防冻工作,尤其对各种设备升级管控,加大日常巡检力度,保证在线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为冲刺全年红提供有力的保障。(宝铜联合党委 武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