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桑树坪镇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陕煤评审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焦一杨    
0
陕钢集团桑树坪镇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陕煤评审
11月23日下午,陕煤集团组织召开《陕钢桑树坪镇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会议邀请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柳彦吉、高级工程师秦都,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党帅、豆攀乔等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陕煤集团基本建设管理部副总经理杜平,战略规划部主任苟增会,财务资产部主任雷官厚,陕钢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郗九生,战略投资部负责人,龙钢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陕煤集团战略规划部主任苟增会主持。
会上,专家组及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对项目的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的风资源情况、建设内容、投资估算、土建设计、融资渠道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且详实的交流。各位专家也根据现实条件及建设经验,进行了多方论证与分析,提出并整理汇集了专家组意见。经充分讨论与集体协商,一致认为报告条理清晰,论证充分,能够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可靠依据,同意通过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悉,风电工程属于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除了向电网提供电力能源外,还具有促进风力发电机组制造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保护环境、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等综合效益。本项目开发利用陕西省丰富的风资源,不仅推进陕西省风电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对当地增加就业岗位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陕钢集团龙钢集团公司将加快推动项目核准、开工前手续办理等准备工作,多方开展项目调研及论证,推动新能源产业成为陕钢集团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源和未来优势产业,构建与低碳钢铁相适应的新能源保障体系,助力多元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