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锚定目标 打好年底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石惠    
0

面对行业持续低迷的不利形势,在年底收官之际,陕钢集团信息化中心积极研究战略解码,变压力为动力,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掀起了冲刺最后一公里、打好年底收官战的新热潮。

扛起责任“干起来”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为了深挖经营数据价值,信息化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分别驻守韩城公司和西安分公司,瞄准供销经营端口,深入调研业务流程,挖掘客户需求,分析业务难点、痛点,整合销售、供应、物流、财务等线下数据资源,开发了钢材品规销量跟踪等多张报表,实现报表自动生成;开发了web端“客户需求量计划填报”功能模块,实现客户自主填报,把业务人员从繁杂的事务中解放出来;完成大宗原料手机端日进购量报表开发,实现了按日期及物料类别多维度查询功能,破解了日到货量查询受时间空间限制的难题,为服务经营口及时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快马加鞭“忙起来”

“中厚板项目关系到集团产品结构转型,等不得、慢不得。”“我们要加班加点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周项目汇报会上,负责中厚板接口项目的责任人铿锵有力地说。进入四季度,信息化中心聚焦重点项目,主动出击,提前介入,抢抓时间,针对项目节点再细化,再量化,再责任化。积极对接汉钢公司中厚板项目信息化组,派驻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梳理中厚板钢后生产系统与MES系统、云商系统接口数量,完成钢后连铸板坯信息化系统组织架构设计,制作接口集成方案,目前已完成了29个接口和联调测试工作。近日,中厚板项目订单式销售进入了关键阶段,技术人员白天黑夜连续作战,测试系统、编写操作说明书等,快马加鞭“忙起来”。

助力协同“快起来”

“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为全面提升集团及子公司办公效率,信息化中心发挥技术优势,深耕办公软件应用,主动制定分级分步实施计划,开展协同办公软件优化升级。深入集团机关部门了解业务,创新开发了综合办公平台,部署了评分系统、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模块,促进资产盘点效率成倍提高、“推广汉钢做法”干部考评工作高效进行;深化OA协同办公应用,增加了督查督办、会议管理、接待管理、责任清单等业务模块,不仅如此,还实现了OA业务与钉钉系统集成,移动端升级。“智能化加移动化,现在工作进展快多了!”业务人员纷纷称赞。打通壁垒,联接系统,提升协同办公,为冲刺年度最后一公里、打好年底收官战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