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揭秘品种钢产销之“量”助力加速产品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杨渭绒    
0

揭秘品种钢产销之“量”助力加速产品转型升级

在行业环境深刻复杂变化之下,创新研究院始终锚定“百万吨优特线棒”产品转型升级目标,深入践行EVI研发销售模式,通过拓宽市场和研产销一体化协同、产品提质降本攻关等举措,致力实现品种钢产销量同比稳步增长。

看增量——这是产销量更大、品类更广的增长。创新研究院紧盯“高强建材”“优特线棒”产品谱系,加速新产品研发试制及推广,完成了高强钢筋T63E直条规格全覆盖,参与制定《钢筋混凝土用650MPa级热轧带肋钢筋》团体标准发布,完成精轧螺纹钢PSB830和45#圆钢φ45mm大规格产品轧制;合金结构钢40Cr等7个项目列入陕西省重点新产品计划,两项科技成果获得登记,四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截至目前,品种钢超出上年销量12万吨,新产品项目小试13项,新产品试制推广6.5万吨,重点培育打造了拉丝材、焊接用钢、钢丝钢绞线用钢、普碳圆钢等拳头产品,目前形成了17个品类、26个牌号、77个规格的品种钢产品格局。

看分量——这是拳头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攀升的增长。创新研究院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组建了高碳硬线钢、焊接用钢等6个EVI研发销售团队,实行销售片区技术经理派驻制,突出“技术营销+售后服务”,深入客户生产现场跟踪服务,掌握客户个性化需求,制定客户定制标准,建立焊材、82B钢、45#钢等产品订单化购销模式,终端客户销售占比稳定在50%以上。

看质量——这是产品客户满意度稳步提升的增长。创新研究院开展EVI研发销售深度服务,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推动品种钢主要质量指标和经济技术指标全面提升,为客户“量身”定制需求产品,成功开发免酸洗YQ-YL82BΦ12.5mm盘条,专供产业链下游客户,开发定制化产品JQ-H08AΦ6.5mm,产品可拉拔至0.8mm,根据用户对30MnSi产品强度要求,在不增加合金成本的情况下,优化轧钢工艺,实现产品强度达标,且性能稳定,制定客户专有标准14项。

同时,优特线棒产品谱系持续丰富,创新研究院在勉县工业园区“家门口”配套引进了下游金属制品、机械加工、合金刀具钢、汽摩配等产业链项目,将有力消化45#钢、40Cr等合金结构钢产品,实现区域产业集群协同发展。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创新研究院将紧盯150万吨品种钢产品谱系规划,坚持走“精品、高端化、差异化”转型发展之路,以深化EVI研发销售模式,推动营销体系变革为主线,以更优的服务、更好的质量、更低的成本适应市场和客户需要,加速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创新研究院 杨渭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