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绽质量之花 结品牌硕果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薛蓓    
0

多年来,随着陕钢集团“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战略规划推进,“禹龙”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禹龙”品牌钢材在老百姓心中留下了好口碑。龙钢公司更是以“有脊梁的品质,打造一流建筑”为核心价值,紧紧围绕“每道工序的质量都是企业的生命”理念,依靠生产全流程、全过程管控,实现质量的整体提升。

绽质量之花 结品牌硕果

精益求精 做质量“守门人”

钢铁生产是一个庞大而系统的工程,最前端的原料不仅关系着整个产品链条,而且关乎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练内功”的成效。龙钢公司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把好原料关,做好质量检验“守门人”。

焦炭质量是影响炼铁结果的一个关键因素。其燃烧后硅、钙、镁等元素在高炉内富集循环,对高炉炉衬腐蚀,影响钢材质量。龙钢公司以“为高炉提供质量稳定、成本更优的焦炭”为目标,在检化验分析上,不断研究提升分析水平,通过在X-荧光仪新建焦灰分析曲线,并对分析曲线反复验证,最终达到检验标准,解决了之前准确测定焦炭灰分中的硅、钙、镁等元素需外委的情况,使分析结果更快速、及时、准确,为公司合理优化煤焦配比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也为采购更适合公司高炉运行的焦炭提供了有效保障。

绽质量之花 结品牌硕果

尽善尽美 “质”赢得客户

从原料到钢材生产过程再到成品严格把控,龙钢公司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提升质量管控水平。为及时掌握存储、输过程中自然环境条件对钢材造成的影响,龙钢公司技术攻关小组对钢筋耐锈性进行研究,开发出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人造气氛腐蚀试验检测方法,及时为新工艺产品的耐锈性作出评价。

该方法通过模拟自然环境并增加它的严酷程度,制定试验溶液配置、试验温度、试验周期等相关参数组合匹配试验方案,按照不同参数组合方案对各规格钢筋进行试验,并对试验方案进行优化,建立耐锈性评级方法,编写《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耐腐性试验标准》,为打造“品质龙钢”提供了可靠有力的数据保障。

绽质量之花 结品牌硕果

一丝不苟 方能精“品”纷呈

“标牌整理一下。”“班长,一点点卷曲何必较真。”“不要小看一个标牌,要是出现了标牌与实物不符的情况,很可能会产生质量异议,影响品牌形象。”钢材质量班班长在检查一批待发运的钢材时,一边检查一边说道。

优质的产品需要“火眼金睛”的精密检测。龙钢公司一直以“严把进出厂关口”为使命,检验人员化身“专业医生”,在对钢材质量全流程严格把控外,对即将出库的钢材进行“CT检查”,第一时间将检查出的质量问题反馈轧钢厂整改,追踪整改结果,做好详细检查记录,“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出库钢材质量“零”缺陷。(龙钢公司 薛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