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冬日的钢城生机盎然 状态“满格”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许卫萍    
0

冬季已至,冷空气来势汹汹,气温大幅度下降,北方地区已开启“供暖”模式。然而在十里钢城的龙钢公司生产区域依然是一片生机盎然。

冬日的钢城生机盎然 状态“满格”

漫步钢城,金色、红色及翠绿的树叶交织在一起,伴着微风拂过,一幅幅唯美的画卷徐徐展开。在该单位二号生产门外,高大的法桐树叶迎风招展,无声地传递冬天的气息。

冬日的钢城生机盎然 状态“满格”

在通往职工食堂的道路两侧,一片片金黄、一丛丛墨绿、一串串火红将厂区装扮得分外妖娆,道路中间的一串红、小菊花、鸡冠花开得正艳,尽情享受冬日的温暖阳光,绘就出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冬日的钢城生机盎然 状态“满格”

在生产厂区,龙钢新能源通勤车正在静静等待即将下班的职工。结合国家超低排放改造要求,龙钢公司先后购置了100辆新能源通勤车置换厂内私家车,实现职工绿色低碳出行,为打造幸福龙钢奠定了坚实基础,彰显了龙钢公司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冬日的钢城生机盎然 状态“满格”

冬日里,钢城景色怡人;工作岗位上,钢铁工人有担当。在“速冻”模式下,可敬可爱的职工们依然奋战在各个岗位,全力以赴保生产、保发运。在龙钢公司新工业站台,现场一片火热的工作场景。钢铁工人们正在全力进行钢材吊装作业。他们将链条在两端挂好后,随着吊钩的起升和移动,一捆捆钢材平稳地落入火车车厢,准备发往各建材用地。

冬日的钢城生机盎然 状态“满格”

“我们严格落实铁路货物装载加固方案和车辆检查使用标准,充分整合厂内物流资源,提高物流效率,做到保质保量、严把钢材质量关,坚决做到‘装一列货物 保一路平安’,把最优质的禹龙钢材第一时间运往全国各地……”现场工作人员这样告诉笔者。

据了解,近年来龙钢公司始终将生态优先、质量优先理念融入企业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执行、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禹龙”金字招牌,厚植绿色基因,推动绿色大发展,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环保绩效A级企业、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实现了“工厂变公园,厂区变景区”的华丽蝶变。“禹龙”钢材更是具有高强抗震不变质、严寒高温性能稳、洁净耐锈抗腐蚀、弯曲延展无裂纹等高品质优势,被广泛应用于三峡工程、川藏铁路、酒泉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陕晋和晋豫黄河大桥、第十四届全运会奥体中心、西安地铁等国家及省级重点工程实现了生态“高颜值”与品牌“高质量”齐头并进。(龙钢公司 许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