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所有人 汉钢邀您共赏这幅“绿色画卷”!
发布日期:2023-08-24    作者:郭超锋    
0

生态兴则企业兴。汉钢公司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秉承生态自然理念与提绿增效原则,用“绿色”行动绘就出环保、低碳、持续发展的“幸福底色”。

绿色引领 勾勒一幅“蓝天碧水”画卷

@所有人 汉钢邀您共赏这幅“绿色画卷”!

为了常与“绿水青山”比邻,公司投资1.8亿元建立中央水处理中心,不断优化废水处理系统、污泥脱水系统、除盐水制备系统及污水处理系统工艺,统筹安排水资源循环利用,在设备精密化、工艺高效化基础上,采取源头用水减量和多级、串级利用等手段,实现水资源100%综合利用,在环保治理上也实现了“弯道超车”。

同时,公司不断呈现绿色视觉“盛宴”,让众多参观者沉醉于工业旅游之美,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形成鲜明的钢铁品牌文化,已经成为区域内特色的研学基地,展示了钢铁文化,增进了各界对钢铁的认知。

“我们这里特别火,从党建游、钢铁工业游到研学游、环保游,仅上半年就接待了170多批成团游客,接待人数大约2200人。”旅游解说员王春艳骄傲地说道。

绿色印记 描绘一卷“生态宜居”画卷

@所有人 汉钢邀您共赏这幅“绿色画卷”!

行走在汉钢公司厂区,生产现场多处彩绘墙与厂区花园植被相得益彰,车间产线布局合理,厂区道路安全畅通,设备设施有序摆放,智能制造效果显现……一路的印记,刻画了公司绿色发展的点滴足迹。

汉钢公司将厂区绿化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功能分区布局合理,环境卫生整洁,标识、标牌等标志物规范统一、清晰美观;建立绿化长效机制和保障机制,制定绿化计划,建立养护台账,确定养护责任人,采取乔、灌木相结合的立体绿化方式,使绿化区域覆盖厂区建筑及整体道路的绿化覆盖率达到可绿化面积的97%,实现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的协调统一,实现了厂区美化、靓化和宜人化。

如今,北门口袋公园的小桥流水、凉亭小道;办公楼旁的荷塘美景、鱼鸭溪水,引人驻足流连、拍照打卡,职工们在感怀汉钢这些巨变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当前这片生态家园由衷地热爱与高兴。

绿动未来 铺开一轴“金山银山”画卷

@所有人 汉钢邀您共赏这幅“绿色画卷”!

“扬尘不见了”“空气新鲜了”“绿植更多了”“只见满是涂鸦的烟囱却不见烟”……这是汉钢公司职工们的直观感受。

汉钢公司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一张网”“一片云”“一视图”的智能综合管控平台,紧扣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钢铁企业的发展路径,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升级改造,从“废气、废水、废渣”的循环利用、“余热、余压、余气”的综合利用、外排烟气的脱硫脱硝等方面精准发力;在中和料场、焦炭大棚加装干雾抑尘装置,装车点均改为封闭作业区,且设置喷雾洒水装置,促使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污染治理水平和绿色发展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目前,80MW超高温临界带一次中间再热凝汽式煤气发电机组正在如火如荼投建中……项目建成可实现煤气零放散,提高发电量,减少环境污染。

树木成行、绿草茵茵、百花争艳,一派生机盎然的美丽景色与自然生态浑然一体,“人、钢铁、环境和谐共生”美丽画卷,正在汉钢公司精彩呈现。(汉钢公司 郭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