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打造硐采遗址景观 建设绿色矿山
发布日期:2023-07-27    作者:刘健    
0
今年以来,大西沟矿业公司秉承“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理念,大力推进绿色智能示范标杆矿山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1240硐采遗址景观。
打造硐采遗址景观 建设绿色矿山
1240硐采遗址景观,宛如矿山公园,包含了雨水收集蓄水池,山林飞瀑,木栈道,观景平台,山石迎客,景观桥,硐采文化雕塑,声光投影等。
硐内凉意袭袭,采矿作业雕塑栩栩如生,声光投影让人身临其境。曲潭流水,清澈见底,荷叶漂浮于水面,鱼儿在其中怡然自得。栈道依山势蜿蜒而上,两侧裸露的边坡已经成为了绿色的长廊。
打造硐采遗址景观 建设绿色矿山
1240硐采遗址景观环境的提升,是近年来大西沟矿业公司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一个缩影,也是矿山环境近年来生态变化的一个写照。该公司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裸露边坡的治理,采矿作业区平台的复垦,矿山的环境恢复治理的工作得到了有效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