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筑牢绿色屏障 打造生态家园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汤 雲    
0

走进美丽绿色新汉钢,34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环保提升项目废水实现零排放,一个个喜人环保成绩的背后,是汉钢人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不触碰环境“红线”和“底线”的执着与坚守,既要抓安全生产,也要抓生态环保......

筑牢绿色屏障 打造生态家园

精准发力,洞见绿色发展新常态。一直以来汉钢公司充分认识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主调”,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治理常态化工作推进的新路径,压实责任,确保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此,公司从日常工作入手,不断建立健全环保管理制度体系,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对扬尘、废水、固废、垃圾存放、放射源等方面进行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台帐,针对各类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严肃考核问责,确保问题立查立改,持之以恒推进生产与环保常态化协同发展,让绿色成为发展的最美底色。

筑牢绿色屏障 打造生态家园

文明生产,融入科学发展新理念。汉钢公司始终坚持创新设计、合理布局的项目建设环保理念,以厂区净化、美化、亮化为目标,制定详细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治理项目、责任分工、标准要求、验收标准等,做到落实有效、监管有力,确保整改一处、合格一处、保持一处,不断为职工不断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此同时,公司还紧抓厂区内出现的各种“跑、冒、滴、漏”等问题,采取以现场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综合治理方法,下大力气聚焦厂区环境提升,加强环境管理。通过几年的努力,汉钢在绿地养护、卫生死角清理、绿化植树,道路保洁等厂区综合治理工作方面取得了赏心悦目的成绩,现在的汉钢厂区俨然成了职工们闲暇之余,共享时光的绿色公园,小桥流水,诗情画意间,汉钢人真正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坚定的走上了属于自己的“绿色发展”之路。

筑牢绿色屏障 打造生态家园

绿色创新,引领技术发展新口径。技术创新技能降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汉钢公司不断强化能耗管理,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清洁能源使用,在碳减排碳达峰工作中努力实施转型升级,打造“资源利用-绿色工业-资源再生的”循环减排生产流程。在此基础上公司还进一步将指标管理作为能耗管理工作的核心,认真开展能耗指标诊断分析,深入查找供电煤耗和综合厂用电率等重要指标在节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从精心化管理、增强成本意识等方面展开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节能降耗工作数字化精准化目标的全面落实,为汉钢绿色发展插上腾飞翅膀。(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汤 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