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创新研究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谢倩茹 李伟    
0

近期,创新研究院按照陕钢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总要求,聚焦“正作风、防内卷、干实事、保增长”活动主题,精心谋划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先后开展政治理论及作风纪律整治专题学习、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遵规守纪廉政谈话、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沁心入脑的廉政教育洗礼。

创新研究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以上率下,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等内容,充分发挥领学示范作用,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认识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分层次、分领域确保廉洁教育全覆盖。

创新研究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警钟长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各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重温《零容忍》系列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陕钢集团2018至2021年典型案件》违纪违规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自警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创新研究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警示震慑,积极开展廉政谈话

公司党委和各党支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各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支委委员进行集体约谈,后期将结合公司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开设的每周“纪律小讲堂”,按照“每月一考”模式扎实有效开展廉政教育。

整顿风纪,严肃开展专项整治

公司党委结合3月份关于工作效能及作风问题调研的情况,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制定了《作风建设“十不准”、正风气“十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指导和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展现公司良好作风形象。

常敲“廉洁钟”,常吹“廉洁风”。公司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公司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打牢了思想政治基础,筑牢了党风廉政防线。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党风廉政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新研究院 谢倩茹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