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经营纪工委做实监督 着力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吉永强    
0

“你简要叙述一下你的岗位职责以及岗位廉洁风险点?谈谈你对公司‘三有三’小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近日,集团经营纪工委书记带队利用到商洛、安康等基层驻点“送清凉”慰问机会,在了解员工工作生活过程中,对基层员工关于党建理论知识和公司制度文件方面的学习掌握情况,开展现场提问,督导检查。这不仅让员工倍感压力,也让驻点员工思想上受到警醒。

持续惩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是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集团经营纪工委为深化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管理体系运行,在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常态化组织对岗位廉洁风险“一口清”表述活动。并对职能调整、人员变动的岗位重新识别梳理廉洁风险点,先后梳理了211个岗位廉洁风险点,制定出456条风险防控措施。

加强对党纪法规、企业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干部员工对岗位廉洁风险点的识别能力,形成学制度、明纪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为此,经营纪工委制定下发了开展“三有三小”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通知,主要是通过在驻地张贴廉洁警语,开展纪律制度集体学习,驻点片区经理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互相监督提醒,定期组织廉洁文化小活动等形式,努力在基层驻点形成有廉洁知识学习的小氛围,有廉洁警示提醒的小环境、有廉洁文化传播的小阵地,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基层驻点的落实落地。

现场提问不是目的,面对面提醒教育才是关键。经营纪工委通过不定期的现场提问,督导检查,了解基层员工对党纪法规、公司制度文件的学习情况,督促干部员工在思想上突出问题导向,行动上明确整改方向,防止制度文件在基层“空转”不落地,把“一时严”变成“一直严”。同时,将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识别,作为干部职工学制度明规矩的基本要求,督促基层驻点通过制度学习、监督提醒、活动引导,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在基层驻点的落实落地。(韩城公司 吉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