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情牵职工冷暖 书香浸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韩怡星    
0

情牵职工冷暖 书香浸润童心

“您好,孩子可以在这里学习吗?”“可以啊!没问题!”

“今天班上临时有事,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不放心,还总是玩手机,您帮我多照看下!”“交给我们,您就安心上班……

十一早上七点半,龙钢图书馆工作人员小韩正在检查设备、清扫卫生……一位身穿工作服的家长,牵着十来岁的小男孩,拎着书包,挎着水壶,急匆匆跑进馆里,简单交代工作人员几句,便跟孩子挥手再见,赶赴工作岗位。短短几分钟,有十多名孩子陆续来到图书馆。工作人员根据孩子年龄和具体情况,引领孩子们以阅读分享、手工制作、才艺展示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互相交流、学习孩子们从陌生变得信任、亲密,在完成家庭作业的同时,丰富假期生活。

“妈妈,你看这是我今天画的”“真棒!喜欢来图书馆吗?”“喜欢!明天还想来……”

情牵职工冷暖 书香浸润童心

龙钢图书馆自2021年开馆以来,始终秉承“一切为了职工幸福”的服务理念,以服务职工多样化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职能。面对职工节假日“孩子独自在家不放心”“电子产品对孩子诱惑多”等现实问题,该馆及时补充儿童阅读绘本,充分发挥工作人员自身特长,调配人员筹划组织活动,为职工和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心、温馨的文化阵地,解职工燃眉之急、后顾之忧,进一步打造有温度的书香钢城,用温暖的服务,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龙钢公司 韩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