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刘国婷    
0

人间四月芳草盛,正是青春读书时。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提升分公司职工的读书意识,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金属科技韩城分会组织青年职工,共同开展了“经典重现,好书分享世界读书日活动

在活动室,韩城分会青年职工各自携带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来参加,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每人将自己喜欢的书介绍给大家,并给大家讲解书的主要内容和自己喜欢的原因,同时激情朗诵了其中的精彩片段,遇到大家产生共鸣的地方,职工们还不自禁热烈讨论起来,从书本中谈论到实际中,从篇章里谈论到生活里,尽情享受分享读书的乐趣。下面一起来看看分公司员工的书单和心得吧。

供销部杨彪:《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使我真正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知晓了遵义会议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就是自我革命最生动的实践。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大力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和重要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综合办刘国婷:读过《严以治家》,我们更能深刻体会家庭贵睦、家教贵严、家风贵正。在《严以治家》中剖析的24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我警醒、努力净化思想、严以修身、严以治家。

财企部杨佳:读过《清风传家》,我们可以从《清风传家》中25位英模的先进事迹学习到他们大公无私、清正廉洁、见贤思齐等家风建设精神。把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更好地为企业为国家贡献自身力量!

一本好书是伴随人一生的财富,是照耀人一生的阳光,是带领人一生的指引,是陪伴人一生的伙伴。韩城分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读书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新风尚,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宝铜联合党委 刘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