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春正当时 鞭策共奋进---龙钢公司炼铁厂喷煤团支部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张林武    
0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职责神圣,使命光荣。龙钢公司炼铁厂喷煤团支部紧跟炼铁厂青年后备力量建设步伐,充分激发团员青年一代使命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其发挥作用,岗位成才。

荣誉感召,激发使命意识。

青春正当时  鞭策共奋进---龙钢公司炼铁厂喷煤团支部工作纪实

在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大政策下,炼铁厂喷煤团支部深入思考,想法设法激发年轻人才新动能,让青年职工在岗位中发光放彩。组织讲历史,观荣誉活动,由老党员讲解争创奖牌的奋斗历程,分享荣誉背后艰辛的历史故事,让团员青年在荣誉激励下,迸发追赶超越的奋进使命感。

提供平台,增强创新意识。

青春正当时  鞭策共奋进---龙钢公司炼铁厂喷煤团支部工作纪实

习总书记说过,“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该支部将两者有效结合,释放同频共振最强能量。积极为团员青年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建立激励机制,鼓励他们发挥优势,利用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思维活跃、反应敏捷的特点,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多提新颖的意见与建议,勤动手、多动脑,把好的想法转化成提质增效的创新利刃。

创造条件,唤醒服务意识。

青春正当时  鞭策共奋进---龙钢公司炼铁厂喷煤团支部工作纪实

展现团员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传统精神,团支部主动出击,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向炼铁厂团总支请缨,让团员青年服务于公司团委承办的十佳青年表彰,新一届团委换届等会议准备工作,参与到兄弟单位大检修第一现场。让团员青年更好融入集体生活,感受集体浓厚氛围,唤醒服务主动性,铺好路,架好桥。

以党带团,强化责任意识。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

炼铁厂喷煤团支部不忘嘱托,在行动上下功夫,结合党员示范岗,从安全生产、工艺求精等方面着手,教育团青年“无责任不事业”,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勇挑重任,向党员看齐,争做岗位模范标兵,以忘我精神在岗位上锻造成才。

作为护航团员青年前进的风向标,炼铁厂喷煤团支部充分发挥职能,让钢铁青春岁月在无悔中前行,让钢铁青春担当在提质增效,追赶超越进程中,奋力谱写着新时代壮丽篇章。(龙钢公司炼铁厂 张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