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主题特色活动 焕发团青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罗嘉 杨光    
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服务青年的能力,让基层团组织更好的发挥效用。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团委结合大学习、干群同心、迎七一这“三大”主题,在各支部深入开展特色活动,切实让基层团组织行动起来、焕发团青新活力。

主题特色活动 焕发团青新活力

以大学习为主题,开展学习政治理论活动

该中心团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要务。为加强各支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新形势下青年职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自觉。各支部以大学习为主题,广泛开展纪实文学《梁家河》的宣传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领悟梁家河精神。活动坚持正面鼓劲,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通过诵读篇章、分享学习心得、开展“我为梁家河精神代言”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梁家河”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做到真学真干,入脑入心。

主题特色活动 焕发团青新活力

以干群同心为主题,开展常联青年“1+10”活动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服务、联系青年作用,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团干直接联系青年“1+10”活动,由中心团干直接联系团员青年,倾听和发现团员青年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思想困惑、现实关切,及时、有针对性地给予回应,对所联系团员青年面临的思想困惑、实际困难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力所能及进行帮助。通过每名团干部(中心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建立经常性直接联系不少于10名团员青年,大幅增加了团干到青年中去的工作时间,与青年职工开展联系、服务、引导工作,大幅提升了青年职工的获得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开展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就是要让每名团干像星星、像火种一样,在青年身边发光发热!

主题特色活动 焕发团青新活力

以迎七一为主题,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该中心团委结合广大青年爱秀真我、爱自拍的特点,特向中心广大团员青年征集“我与党旗合个影”系列照片,以此献礼建党97周年纪念日迎接七一。本次活动开展以各支部为单位,全体团员青年为主体,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策划组织团员青年响应号召拍出新意,在飘扬的党旗下留下团员青年的活力身影,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各支部上交的照片30余张。该活动不仅展示了当代团员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奋发有为。(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 罗嘉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