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春律动奋进音符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建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李浩 张小娟    
0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总支紧抓服务企业,服务青年工作主线,在青年安全监督岗、青工技术提升、青工思想教育等工作中,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地开展服务青年提升计划,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共建中共同进步。

青春律动奋进音符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建工作纪实

加强青年安全监督,筑牢安全防线。该单位组织全体青安岗以青春不停步,安全伴你行为主题,通过开展“零点稽查”“岗位小课堂”等有实效的安全教育和岗位安全监察活动,使青安岗组织整体作用发挥更加突出,有力巩固了安全防线;同时通过组织各级青安岗常态化开展安全图片展、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传播了安全理念,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帮助和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起自保互保意识,提高了安全作业防范能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青春律动奋进音符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建工作纪实

紧抓青工技能提升,打造高素质人才。以青工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帮助青工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全面规范青工作业标准化和管理机制,优化和调整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和各项措施,先后利用公司各类实训基地开展青工技能培训20余次,实战演练12次,使青年职工技能提升由理论教育转化为实战操作,有利地提升了青工业务技能。截止目前该单位共有20名青工顺利出师,取得技能资格证书,为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青春律动奋进音符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建工作纪实

深化青工思想教育,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以“转变作风 提高执行力” 活动为主线,点燃新时代企业青年职工热情,并把青年突击队、岗位立功等工作作为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开展各类实践教育中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职工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与此同时,组织各级团组织在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工作中,逐步建立起长效的工作、服务和管理机制,将青工中存在的松散型、拖拉型的工作态度转变成高质、高效、强执行的工作作风。(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李浩 张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