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用青春汗水,写别样“芳华”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韩倩    
0
  一排排整齐的货架,一行行有序摆放的物料,一张张标签内容一目了然,地面洁净无杂物,这就是干净利落的同兴公司库房。同兴公司库房管理人员共有4人,其中3人是女性,在平凡的工作中,她们以女性独有的细心与耐心,把库房管理的井井有条。
  她们的工作细心认真。为了力争做到库存最小化,她们每日盘点消耗量及库存,做到实物、账目相符,为公司备品备件的采购供应提供了精准数据,即保证了设备材料的及时供应,又防止物料短缺或积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务损失。在电、钳工领材料时,她们将单据上的领用人、材料名称、数量填写清楚,严格执行交旧领新制度,在签领手续完善无误的情况才予以发放。这样,既提高了生产服务效率,又控制了生产成本,为公司的降本增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她们既是搬运工,又是理货员。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生产,按照“6S”管理,她们根据设备的品种、规格、型号及性能,将物料分类放置,以做到库房整齐、美观、合理。备件材料到货了,她们成了一个个“女汉子”,小件的抱,大件的两人抬,库房里的货架有四层,最上面一层有一人多高,要把稍重的物料放到上面有点费劲,她们扶的扶、举的举,也要把备品摆放整齐。日常工作中,备件材料出库频繁,她们就要经常性地整理货架、清点数量。冬天,库房像一个冰窖,寒气逼人;夏天,库房就是一个桑拿房,密不透风,但她们从来不抱怨,不叫苦喊累,那一排排摆放整齐划一的大小备件,在她们眼里就像是亲手精雕细琢出的艺术品,她们一个个很有成就感,笑得很开心。
  她们是爱岗敬业的标杆。经过几次参与盘库,我惊讶于她们的记忆力,更佩服她们对备件的熟知度。盘库中,我刚刚念出明细表中的备件名称,她们就准确地报出库存个数、货架号,快步领我走到货架前,经过一一清点,库存数量与电子帐单一致。有的备品型号是一长串的数字加字母,当我还在嗑嗑巴巴地念型号时,她们早就脱口准确报出了,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她们看出了我的窘态,对我说:“库管员不但要对库存状态一清二楚,而且要熟悉设备型号与功能,这样才能做好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轧线生产”。
  平凡敬业的女库管员们,在“精细管理,高效服务”八个大字的标语下,就这样数年如一日地勤奋努力地工作着。
  这真是:用青春汗水,写别样“芳华”!(龙钢集团 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