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汉钢公司优秀大学毕业生曹娟娟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陈茜 李新军    
0

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是实力的见证;一张张色彩斑斓的岗位足迹是辛勤的汗水;一篇篇密密麻麻的通讯报道是时间的沉淀。7年来,她先后从事过自动化仪表工、党政及通讯员等工作,认真、踏实、勤奋、细心、坚韧、自强是对她的评价,她就是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优秀大学生曹娟娟,一个如梅花品行般的女子。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汉钢公司优秀大学毕业生曹娟娟

勇于拼搏破难题的“笔杆女”。她是一名党员,2017年4月从自动化仪表工岗位异动为设备管理中心新闻宣传员后,面对“一个月至少发表40篇的艰巨任务,且要保证在前三名的要求”,她焦虑过、害怕过、甚至退缩过,但是为了挑战自己,她选择了“迎难而上,认真干”。为尽快适应工作,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理顺各科室业务范畴,找准新闻点并作出指导,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她将四“勤”法(眼勤、耳勤、腿勤、手勤)熟练应用于中心新闻宣传管理工作中去,从自身做起,让笔杆子“实”起来。日常工作中收集近期重点工作、公司热点话题;学会倾听,在讨论中发现新闻;深入基层,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善于着笔,完成一篇篇深刻的报道。她常说:“要想成为真正的笔杆子,还需甘坐“冷板凳”,舍得下苦功硬功。”2017年,个人共发表稿件103篇,其中外宣发表71篇,内宣外表32稿件。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汉钢公司优秀大学毕业生曹娟娟

大胆创新有成效的“管理者”。面对新闻宣传管理工作的艰巨任务,她积极从中心新闻宣传管理办法着手,制定了中心新闻宣传帮扶办法(暂行),从传、帮、带角度出发,开展有针对性的科室帮扶活动,并制定了相应的激励奖励机制,激发员工的新闻宣传动力。为确保中心稿件撰写有方向、有题材,高质量上稿,她借助QQ群、微信等有效载体,成立了中心新闻宣传工作群,及时分享《汉钢微信》、《中国钢铁新闻网》、陕钢集团及陕媒集团网站等有代表性的稿件,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组织大家共同学习、进步,积累撰写经验。同时,做好日常稿件的审核修改关,耐心与员工沟通稿件存在的问题,“小王,现场拍照请注意角度的选择。”“李哥,你这篇稿件内容总体不错,如果再添加些细节描写会更好。”“群里分享2篇好文章,请大家抽时间阅读。”“小龙,本月作业区稿件任务完成的不错,再接再厉!”,而这些,均是她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一年来,在她悉心指导带领下,中心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稳步提升,个别科室摒除了无人撰写、不会撰写的诟病,基本上实现了宣传全范围覆盖。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获得全公司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聚焦科技有成果“设备女”。在集团公司倡导“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竞赛的活动中,她在科技发展工作上不断施力,鼓励员工走上科技发展之路。先后组织开展了 “四新”、技术进步项目的申报等活动,据统计,全年申报专利7项,检化验论文6篇,四新项目9项,技术进步项目19项,外部期刊发表论文12篇(其中个人发表2篇)。她及时跟踪督促高效技改组追赶超越项目情况,按时上报项目推进计划、完成情况等相关工作,为公司追赶超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对她最好的形容!(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 陈茜 李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