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扬拼搏精神 展巾帼风采
发布日期:2018-03-13    作者:路文静    
0

在龙钢公司轧钢厂这个大家庭里,有这么一群优秀女同胞,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默默展现出女性自强自立、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时代精神,并时刻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在职场施展拳脚。

轧线门神王丹 众所周知,炉号是整条轧线的第一道关卡,就如同“门神”时刻监守着入炉钢坯的各项参数,对整条轧线的成材率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刚到炉号的王丹,深知责任重大,生怕因为自己的一丝疏忽,影响钢材成材率,为了尽快熟练各项业务技能、独立操作,她一边跟着师傅学,一边详细地记录到她的“秘籍”本上;并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了解当班钢坯成分、钢坯入库、库存及昨天所学知识等,并及时结合生产工艺要求进行核对。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精心操作、密切监督每一批钢坯的成分情况,很快就熟练掌握了操作技能,并能进行了独立操作。

巾帼能手董宇宁 2018年是公司安全管理提升年,对于安全员的她来说,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她几乎每天都深入班组一线,穿梭于生产现场的各个岗位,在充分掌握轧钢安全生产实际的情况下,创新思路、积极与现有工作相融合,制定了切合轧钢实际的安全管理推进办法:将月度重点推进工具制成微课件,组织安全员及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工具应用在班组有效落地;同时,将精益安全所有内容,合理分成多个模块,制作成微课件,分批组织培训,使精益安全管理在轧钢所有班组落地生根。当看到分厂安全管理、员工安全意识得到全面改观时,她甚是欣慰。

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竞流勇争先。她们只是轧钢女工中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像她们一样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的女工,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无限追求,自信而从容地展现了女性的新风采。(龙钢公司轧钢厂 路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