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点赞一线女工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刘水    
0

  说起我身边的女工,她们既没有飒爽的英姿,更没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强悍,但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创下了良好的工作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公司在追赶超越中取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为她们点赞!

点赞一线女工

  首先说一下轧线炉号班女工。她们把握着钢材质量的源头关,稍有差错,就可能造成整个轧材成品质量不合格和产品混装,女人“细心”的特点在她们的工作中得到了最大发挥。工作中,她们认真核对钢坯成份,“碳、硅、锰”必须全部合格,并一丝不苟的将钢坯按炉号堆垛,成份最为相近的钢坯合并成一组。长年的工作,已让她们养成了时刻保持头脑清晰的状态,无论有多少炉号的钢坯,她们都会隔断的清清楚楚;为提高热装率,无论增加多大劳动量,她们也要尽量优先热钢坯入炉,减少煤气消耗,正是她们的默默奉献,炉号班六次荣获龙钢集团巾帼班组称号,向她们点赞!

点赞一线女工

  再说一下干练迅捷的推钢女工。推钢工最大的特点是准确迅捷,“钢坯入炉、校准、对齐、拉杆准备、发信号、平稳推出”,20秒内完成,这个比开汽车还要紧张数倍的操作,在这些弱小的女员工手中驾轻就熟,为她们点赞!

点赞一线女工

  再说说点数女工,她们的眼睛清澈如水,目不转睛的盯着钢材,手指拿着粉笔飞快的点动,象是在画龙点睛,又象是在谱写乐符。她们一坐四个小时,一动不动,一捆捆数好的钢材在她们身边吊起,送上钢材垛。这个看似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比拼的是耐力和认真,她们手中的每一次点动,写的是对公司的诚信和对客户的高度负责,为她们点赞。

点赞一线女工

  再点赞质检女工。质检女工的特点是“校对快,测量准”,她们是钢材质量把关的最后关口,她们一边仔细核对钢坯炉号、化学成份和组坯情况,在电脑中快速输入迅速打印出钢材质检牌号,还要及时观察输送带上的钢材收集打包,测量过磅数据,精确计算钢材的负差数据值,并及时传递出去,为轧线调整工提供精确数据指导。她们的工作直接关系到轧材收益,她们不容有误,也不会有误,为她们点赞!(龙钢集团 刘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