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我身边的“女子力”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刘巧曼    
0

无意间从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句广告语“38日,活出你的女子力”。“女子力”是什么?是我们大多数人印象中有个性、有自我、精通厨艺、打扮得体,由内而外散发一种女性魅力的气质。

在我们汉钢公司保卫部就有这样一群透露出满满“女子力”的娘子军。她们在家相夫教子,洗衣做饭,伺候老人;在单位团结友善,互帮互助,她们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完美的诠释了满满的“女子力”。

知心姐姐王荔

我身边的“女子力”

为什么说她是知心姐姐,因为她是汉钢公司保卫部综合办公室最年长也是阅历最多的,大伙儿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什么难题,都爱找她聊聊,她每次都能给大家出出主意打打气。

在家里,她是老公的贤内助,由于老公工作比较忙,时常一个电话就被叫走是常有的事,家里两个孩子和婆婆的吃穿住行,她照顾得井井有条。在工作中,她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单位,从来不会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工作,部门有同事需要帮忙,她总能热情帮助。我们在业务上有什么需要求教,她也毫无保留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导,直到我们都能熟练掌握。

每当我们开玩笑的叫她:“知心姐姐”。她总是说:“在一起上班,大家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活动达人王艳婷

我身边的“女子力”

27岁的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独立自主,热爱生活。“努力活出优秀的自己”就是她的生活态度。

汉钢公司和部门举行活动,她永远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朗诵、跳绳、摄影等所有的文体活动她都积极参加。每次活动她都热情洋溢、精心准备。在朗诵比赛活动中,她克服发音不准,用手机里的录音功能一遍一遍练习,把容易出错的地方拿小本子记下,下班回家一遍一遍地练习。她的那份韧劲和果敢,也感染了家里的孩子们,两个小家伙也和她一起练习朗诵。

她告诉我们,虽然不一定每次参加活动都能拿到好成绩,但人生就该不断尝试和挑战,她要用这种积极的态度影响两个孩子,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贴心管家夏静

我身边的“女子力”

“静静,剪刀放哪了?“在我桌子的第二个抽屉。”

“静静,人事档案资料放哪了?” “在文件柜的第二层第四排第三列。”

只要是我们找不见的东西,夏静都能准确的帮我们找到。我们都叫她“贴心管家”。她是个外表乖巧、内心坚韧的姑娘。

记得有一次领导让她做一份PPT汇报材料,在此之前她从来没接触过。接到活后她就从各科室找来资料从网上搜索PPT教程,请教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一遍一遍的修改校对,边钻研边学习,经过一下午的时间,PPT汇报材料做好了,她扶了扶眼镜,腼腆地笑了。

她们,就是我身边的“女子力”。她们自信、果敢,始终保持进步,对家庭、对企业默默奉献着,用他们满满的行动力,活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彰显着新时代女性真正的“女子力”。(汉钢公司 刘巧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