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家访,让关爱走进女职工家庭
发布日期:2018-01-23    作者:程佩    
0

家访,让关爱走进女职工家庭

走进薛文家里,第一感觉就是温暖,薛文的妈妈正扶正她姥姥往沙发走,薛文的婆婆在给她小女儿月月喂饭吃,她公公则坐在一边看着小孙女。看到自己的妈妈回来,小豆丁显得开心异常,咚咚咚的就爬向了薛文的方向。客厅的东西有点多,为了四个老人和两个孩子有空余的地方活动,他们把茶几都摆在一边,一半的地方铺着爬行垫,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玩具。交谈过程中,薛文的婆婆说:“薛文两口子都忙,特别是我儿子常常出差,家里的许多事都是文文在操心。去年生了小月月不到三个月就开始上班,要照顾大的,还得照顾小的,家里还有我们四个老人,周末也是闲不下来,给我们安排活动,就怕待在家里太无聊了,我们四个老人住一起没事在小区里晒晒太阳,散散步,打打牌,再就是跟孩子们一起逗乐子,过得挺开心的”说完看着薛文,眼里都是笑。

家访,让关爱走进女职工家庭

在董欢的家里,也是温馨十足,公公婆婆十分热忱,“两个孩都是大早上出门,回来晚了就十点了,欢欢有时候回来孩子睡着了,还跑去书房加会班,我和他爸爸现在都退休了,一天就是带孙子,她周末的时候会带孩子,做家务也特别的麻利,对我们老两口也十分的好,逢年过节总会细心准备礼物,我们就是希望孩子们都能轻松点,但是工作忙那也没办法,年轻人嘛不奋斗也是不行的”董欢的婆婆这样说到。

之后,还走访了物资供应处的女职工毋燕。这是韩城公司女职委在今年开展工作的新方式,以“思想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为主题开展家访活动。不限时间,入家入户,面对面的了解女职工及其家属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业余爱好、邻里关系、家庭生活、实际困难等等,认真地听取女职工及其家人的意见建议、所盼所想,切实解决女职工思想、工作、生活问题。女职委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搭建起女职工家庭与公司之间交流的桥梁,促进沟通了解、帮助女职工排忧解难,培育良好家教家风。

据悉,家访活动将作为韩城公司女职委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家访后对走访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采取困难帮扶、工作“一帮一”等举措,使女职工能够无后顾之忧的投身工作,为公司发展注入正能量、增添新活力。(韩城公司/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