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这群女工顶呱呱
发布日期:2017-10-11    作者:贾燕妮 赵世平    
0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身着蓝色的工服,与皮带为伍,与原料为伴,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她们用行动诠释着劳动的美丽,她们在“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的道路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她们就是龙钢公司炼钢厂的上料女工。

这群女工顶呱呱

地坑里全副武装的守护卫士。新区上料地坑有8个电震仓,只要皮带运转,电震开启,地坑里便会有女工坚守在此。由于该条皮带是上料的第一站,为防止出现上料异常或者设备故障,女工在地坑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时值秋季,地坑里仍然有些闷热,密不透风,然而,全副武装的女工却毫不在意,时刻紧盯着皮带上料状况。正是在女工的守护下,新区上料第一站的故障和隐患总是被消除在“萌芽”状态。

这群女工顶呱呱

走廊里步履坚定的扛袋子者。新区皮带走廊漫长而狭窄正常人行走于此,也免不了有些“气喘吁吁”的感觉。然而,在皮带走廊里,笔者经常会发现女工们扛着袋子,上上下下,她们这是干嘛呢?经了解,她们袋子里装的是托辊。原来,3号和4号皮带在47高处,每次更换托辊时,这些女工要把新托辊扛上去,然后把旧托辊扛下来。碰巧,我在3号带机尾楼梯口遇到了正扛着一袋子托辊的苏姐,只见她一手扶着栏杆,一手紧紧抓着袋子口,两只脚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迈,安全帽下几股细流顺着脸颊往下淌,我赶忙走上前想帮她,她却说:“没事,我们经常这样干,已经习惯了。”望着渐行渐远的苏姐,我的心里充满了别样的感动。

这群女工顶呱呱

大仓里“安全第一”和“质量至上”的践行者。新区上料大仓,是一个繁忙且重要的地方,这里每天不仅有4050辆的原料进购车辆,而且还有质检、料管、物料稽查等众多外来人员频繁“光顾”。所以,大仓的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这些主要由女工来负责,她们身着醒目的反光服,时而监督司机戴好安全帽,时而提醒大家注意站位,时而指挥车辆缓慢起斗……此时此刻,女工们真正成了一名名认真而专注的交警指挥者。在把控原料质量方面,女工们每天坚持进行石灰消化,粉沫检测,她们总是快速反馈原料质量信息,把质量控制在最好。总之,保证安全,保证质量,她们无时不刻践行着。

提质增效誓向前,追赶超越须当先。这群上料女工真的“顶呱呱”!(龙钢公司炼钢厂 贾燕妮 赵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