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大山深处的女检斤工
发布日期:2017-08-15    作者:舒林    
0

  “巾帼不让须眉”不是靠嘴说说,而更多的是体现出一种实干精神。在陕南大山深处有这样一支讲奉献、讲原则的“巾帼”队伍,她们就是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质量计量控制中心检斤室的检斤员,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这一代名词应该承担的责任。
  检斤室承担着矿业公司所有内转、购进、售出物料的检斤工作,她们每天要面临各种各样的承运司机,是公司对内对外文明窗口的见证者,为给公司及与公司客户单位提供更加真实、准确可靠的计量数据,各检斤室检斤员之间三个月一轮换的格局始终未变。任凭滚动的车轮在她们脸颊下留下多么深刻的痕迹,她们都能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

大山深处的女检斤工大山深处的女检斤工

  检斤室多为青工,工作中经常面临着结婚生育等实际问题,每当出现此类情况就会面临人员短缺现象,此时大家都能主动放弃休假时机,承担起正常的检斤工作。为满足矿业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结合磅房工作量,经常需要抽调第三检斤室下午班一人到第一检斤室从事发运矿粉的计量。发运矿粉多由半挂运往韩城,长途运输限载吨位要求比较严,司机为拉到合适的吨位经常来回辗转于磅房料场之间数次,几乎每次都是眼看着就要下班了,但还有好几辆车的矿粉没能装到合适吨位,能够按时下班对她们已成为一种奢望。第三检斤室距离公司生活区较远,磅房附近也没有饮用水源,于是她们每天上班都要自带一桶水和饭菜。虽然科室配备了储水器具,但生活用水仍然紧缺,尽管这样她们依然坚持克服种种困难,尽职尽责的完成各项检斤任务且毫无怨言。
  2017年上半年,检斤室累计计量粗精矿846826.34吨/29873车次,计量外售精矿粉281662.46吨/8303车次,计量岭南加油站购进柴汽油1584.26吨/84车次,从未发生一次计量异议事故。
  她们是一群普通的女工,她们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和“追赶超越”的道路上把人生中最为美丽的青春献给了大山、献给了矿业公司,献给了他们共同所热爱的龙钢集团。(龙钢集团 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