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伽罗”的两面人生
发布日期:2017-08-11    作者:龙玉帆    
0

“伽罗”的两面人生

前不久,我回了一趟家,那时正值小表弟放暑假,每天都准时陪着他看动画片《开心宝贝》,里面有个小角色叫伽罗,是小心超人的拍档。看完后我觉得他是一个忠于职守、重视友情、有着英雄梦的人,一瞬间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名,她就是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物资计划管理科计划员罗嘉,名字听着就是颠倒一下而已,也许是平日里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对生活有追求有梦想,无形中把他们联系在了一起,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伽罗”。

工作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的“伽罗”。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劳保、专用备件计划管理,她的工作关系到公司采购资金使用。每天在她的桌子上都能看到各种需求计划、入库单之类的,需要她在SAP系统上操作,每张单据她都会再三核查,对她来说这些工作都是易如反掌。有次生产单位炼铁事业部提交的需求计划中的10项物资经她查询后发现有两项(价值约1000元)在钢轧事业部清查库里有,便毅然拨通钢轧事业部的电话,将情况予以说明,经她一协调既为公司节约了采购资金,同时也降低了现场库存。也许是责任所在,她每天都会和劳保库管员到库房了解实际库存、质量异议、发放情况,面对各单位验货时提出的质量异议她总在微笑着沟通解释,并一一跟踪解决,在炎炎夏日,她的微笑服务也为大家带来一丝清凉。

生活积极乐观、有追求有梦想的“伽罗”。炎炎夏日,下班后大多数员工都会选择吃吃喝喝、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而她却是个有想法、多才多艺的人,排小品、朗诵文章、绣十字绣等都是她的饭后闲娱,平日自娱自乐的她有时自编自导自演小品,每每看过她的表演内心也豁达了、疲惫的身心也得到了放松。最近,她在网上买各种排练所需的设备,并私下对我说她有个小梦想就是想成为网红,我也默默为她加油。

萧伯纳曾说过:“一般人只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而说为何如此呢?我却梦想从未有过的事物,并问我为何不可以呢?”年轻人尤其应该有梦想、有希望,因为奋斗的过程和目标相同,都能使人产生无比的快乐。

这就是我认识的“伽罗”。(龙玉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