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活跃在一线的“娘子军”
发布日期:2017-07-11    作者:孙敏    
0

  正值暑期,龙钢集团华富公司生产一线每天都有道不尽的辛劳,讲不完的战高温故事。在这些故事里有这样一群“娘子军”活跃在生产一线,她们不施粉黛,清新朴素,不怕吃苦,不惧高温,用镜头定格一幕幕感人瞬间,用文字记录一张张劳动美的画面,用关怀消除员工们浮躁的心。
  肩担责任,写好稿
  走进生产一线,无论何地,无论环境多么燥热,只要有检修场面,就总能看到手持相机的“娘子军”,她们抓拍时的身姿成为生产一线独特的风景。

活跃在一线的“娘子军”

  这支能写会照的娘子军,通过文字、照片,把基层劳动者的工作细节展现出来,把一线员工积极奋进的正能量传递出去。有时为抓拍一个镜头,她们会在一线的某个角落“枕戈待旦”几个小时,或蹲或站或身体前挺。有时像举重运动员一样将背部弯起,两腿分开站立,有时蹲累了便依靠在墙端。汗水顺着她们清秀的面颊一滴一滴的滑落,和着空中漂浮的灰尘,凝结在头发、眼镜和工服上,但她们聚精会神的认真拍照,生怕错过了激动人心的镜头。她们常说“基层有多艰辛,收获就有多珍贵。”因此,任何艰苦的检修现场总能看到她们的身影,30米高的炉顶,60℃人孔旁,煤气渣子横飞的空预器边,号称“桑拿房”的除氧间……凡是工人们去过的地方,她们也都未曾错过。也正是她们如此深入的“访问”和高度的责任感,才创造出一篇篇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革命任务,送清凉
  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有感动心中才会有爱。因为爱,大家才会温暖,才会亲如一家。

活跃在一线的“娘子军”

  也许是因为感动而行动,“娘子军”们不仅仅拍照写作,并且积极学习防暑降温常识,主动包揽现场“送清凉”的革命任务,她们每天提着装有甜甜绿豆汤的大水壶,活跃在一线各个岗位及检修现场,用自己的汗水为高温下忙碌的工人们送去一丝丝“清凉”,让大伙消渴提神。看着大家端起绿豆汤喝的酣畅淋漓,喝的舒坦满足的样子,“娘子军”们布满汗珠的脸上洋溢出着灿烂的微笑。
  平日在“温室”里敲字办公的“娘子军”们,如今似战士般奔赴在生产一线各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朴实的作风,接地气的行为,不仅给员工一贴心灵抚慰,同时也激发了员工们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华富公司 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