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检斤室里的“女汉子”
发布日期:2017-06-12    作者:王娇艳    
0

检斤室里的“女汉子”

在汉钢计量检验中心检斤站,活跃着这样一群靓丽的巾帼身影,她们个性豪爽、不拘小节;她们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令人羡慕的功名,只有对工作执着和满腔的热情。她们看似简单,却很重要,在那里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繁琐和复杂,这群“女汉子”正是用她们与生俱来的细心、认真,在平凡、枯燥的岗位上演绎出别样的风采。

生产现场的“女汉子”

“喂,信息中心吗?1#检斤室突然掉网了,无法正常计量了请帮我们看看什么原因”“喂,总调吗?1#突然掉网暂时无法正常计量,请通知车队主管在 3#检斤室计量……”坐在1#电脑前计量的小贾突然发现电脑断网了,便立即打电话通知调度以及信息中心。随后调度将转运车辆进行分流,信息中心维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维修,“小贾,你这女汉子真不是白叫的啊!检斤桌上放这么多设备,我们男同志一个人想要挪开都困难,和你上班的小李是孕妇,你居然在这么紧急的时刻爆发出超人的能量,提前为我们检查信号连接线路做好了准备。”旁边的王班长高兴地说:“我们检斤室的女工们,团结起来不分你我,工作起来不分男女,个个都是女汉子”!

检修现场的“女汉子”

以男人为主的检修工作中,有些漂亮美丽的女工着实让人敬佩、赞美。瞧,在十几米长的衡器下面,检斤室的“女汉子”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无声地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面对衡器下面的积灰,她们没有丝毫的退缩,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啃起了这块“硬骨头”。只见她们拿起铁锹和铁耙子一锨一锨一耙一耙麻利的清理着衡器下面的矿粉、焦炭。“沙沙铛铛”的铁锨声此起彼伏,也许是沉积的矿粉等物料也知道“怜香惜玉”吧,只见矿粉在她们挥动的铁锨和耙子下如同孩子一般听话 “乖乖”的挪动着,随着她们的手臂起舞,半空中画出了一道道完美的弧线,随着弧线的消失,矿粉在小推车里静止,堆积成了一座座“金字塔”……几小时过去了,胳膊酸了,腰也困了,娇柔的双手也磨出了茧子,但她们每个人都没有喊累、也没有一个人抱怨……到底她们参加过多少次这样的清理工作,她们从来都没有统计过。

环境治理的“女汉子”

工作之余做好区域内环境的综合治理,也是这群“女汉子”们的必修课。瞧,在1#检斤室的小贾和小欧正在给衡器周围的警示柱穿新衣,只见小贾快速的将警示柱上面的污垢清理干净,小欧便给警示柱穿上了漂亮的外衣,不一会儿两排黑黄相间的新衣就穿好了。在2#检斤室外,赵小瑄和吕占萍正沿在窗台上,左手扶住窗框,右手麻利地擦窗户;在班组的绿化区域,小杜正在用抹布擦拭着标示牌,余亚丽正低着头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班组安全员正在认真的拿着拖把在拖道牙,手臂有节奏的一伸一曲……只有警示标识清楚了,司机师傅就可以安全上衡完成计量工作。炎热的夏季里夹杂着料场的粉尘,但这群“女汉子”奋战在环境治理一线的身影,却成了热浪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让炎热的夏天不在那么酷热。这些“女汉子”们信心满满、互帮互助,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不说空话,只干实事。以“追赶超越”为目标,实现自身的价值而努力奋斗。(汉钢计量检验中心 王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