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女秀才”变身“花木兰”
发布日期:2017-05-17    作者:孙敏    
0

“女秀才”变身“花木兰”

  “下午两点整,所有机关人员在发电二区集合,义务清理循环池周边泥沙”,5月11日,华富新能源公司机关群发出这条消息。
  接到消息后,各科室、作业区科员人人戴上手套,来到现场。仔细一瞧,这个义务清理队女性占总人数的70%。副科长李刚瞅瞅十几把铁楸,几个大扫帚,再看看这些平日里敲键盘、摇笔杆的纤腰“女秀才”。忐忑的说道:“今天有两个任务,一是清理地面泥沙,二是修翻草坪地,能完成不?”。
  “站着空喊,不如及早行动”,话音未落,大家伙便手持铁楸开始行动。
  先是一锨一锨铲卷地面上泥沙,十几把铁锨在“女秀才”的纤纤细手中前后摇摆。土随锨起,凭风飞扬,偶尔一股热风骚动,人和土便融为一体,夹杂着铁楸与地面摩擦的“磁啦磁啦”声,他们用铁锨铲净泥土,同时也铲出企业的整洁。大家伙你不言,我不语,没有“唧唧喳喳”,只有闷头苦干,呈现出一幅撸起袖子踏实干的火热场景。
  号称华富美人的苗芬,拿起扫帚,迈开大步,上身下弯,左右扭摆,带动手臂,挥舞扫帚,卖力的扫净路面的每一粒尘土。同时也扫出了企业的文明。
  当一粒粒泥沙聚成小山头后,当小山头又被一一清理掉后,当地面洁净如新后,“女秀才”没有歇息,又开始了第二个任务—修翻草坪地。他们干起了男人活,在30度高温下,持锨、翻土、铲泥。慢慢的一个个汗流浃背,水泡浮出手心,新茧爬上手掌。可他们没有娇滴滴抱怨,而是像男人搬继续坚持,用行动证明自己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不少汉子看着这群“花木兰”那股子干劲,不由的竖起大拇指,“没想到,咱们华富机关科室的‘女秀才’上阵打仗竟这般好身手,真是刮目相看”。
  其实,像今天这种文明行动,机关“女秀才”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随着钢铁美丽花的持续开展,他们转变观念,走入文明创建中,用实际行动养护钢铁美丽“花”。(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