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钢城女人
发布日期:2017-03-10    作者:辛春    
0

在火热的钢铁生产线上,她们凭着对钢铁事业的憧憬和热爱,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龙钢的半边天,智慧与汗水,生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与热情,她们就是钢城里的女人。

钢城的女人是坚强的。都说男人在外面打拼事业比女人更辛苦,承受的压力更大。而钢城里的女人一点也不逊色,无论是在高空的行车上还是炙热的连铸机上;无论是在繁忙的烧结机上还是滚烫的轧线上处处都有“女汉子们”的身影。她们日日夜夜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母亲河畔的这座钢城。在创建钢铁美丽花工作中,他们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恒心,全力以赴投入美化、绿化厂区,拔草、植树、平整道路、清理垃圾等现场环境治理义务劳动中,虽然因工作环境艰苦,她们时常不能穿着光鲜亮丽,只能身着一身蓝色工装,但他们仍旧是那样的美,成为钢城里的那一缕温暖美丽的阳光。

钢城的女人是幸福的。工作之外,回到家里,她们开始转换自己的角色,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儿媳,一个女儿。她们在家庭中身兼母亲和妻子的双重角色,对家庭幸福而言又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啊!她们是丈夫永远的驿站,是儿女最美的依靠。她们为老公事业上的成功而高兴不已;为孩子一个小小的进步而感到无比欣慰;为母亲电话那头不时的牵挂和唠叨流下幸福的眼泪……钢城的女人不必太美,不必太富,不必太强,只要心中有爱,活得尊贵就是幸福,因为幸福源于她们心头的那份牵挂与执着;源于她们手中那份因辛勤劳作而落下的厚厚老茧;源自于她们那夹杂着铁粉的汗水;源自于她们那颗善良的钢铁情怀……

钢城的女人是特别的。她们深知“顶起半边天”不是一句口号,为适应新常态的发展需求,他们不断地勤学苦练提素质;不断的发扬自强自立、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美德,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编织着生活和工作的美好!她们遍布钢厂的各个角落,坚守在化验、风机、烧结、推钢、主控、天车、轧钢等岗位上,为生产顺行尽职尽责;她们活跃在各类活动中,尽情的展现巾帼风采,为钢城涂上明媚的色彩;她们奔波在各个战线,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为钢城增添温馨的气氛。她们就是钢城里的女人。龙钢公司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