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举办第二十七期道德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樊孝宁 王子禄    
0

“企业为天,无限的创新点,龙钢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事,从不怕坎坷在前……”12月7日,在一首由公司员工改编的歌曲《我相信》嘹亮的歌声中,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第二十七期道德大讲堂拉开序幕。公司各部门、各基层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政工人员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举办第二十七期道德大讲堂

此次道德大讲堂以“降本增效 人人有责”为主题,共分六个环节:一首改编歌曲《我相信》,表明干部职工坚决打赢这场生存硬仗的信心和决心;一段短片《勤俭创业修理连》,引导职工学习修理连“勤俭建连、勤劳干事、勤巧创新”的优良传统,让勤俭节约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名先进典型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降本增效的故事,让职工认识到降本增效、创新创效就在自己身边,只要在岗位中勤发现、勤观察,就能找到创新点、改善点;两名团员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降本增效的感悟,引导职工要大兴节约之风,把节约落实到生产环节中,确保降本增效取得实效;诵经典语句《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教育职工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活动最后,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破釜沉舟决战决胜 坚决打赢生存硬仗》倡议,倡导职工要紧盯降本增效目标不放松,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花在破解难题上,把行动体现到降本增效上。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举办第二十七期道德大讲堂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道德大讲堂是思想的净化、灵魂的洗礼,通过唱歌曲、观短片、听故事、发感悟、诵经典、提倡议,让全体干部职工收获了一份道德的感悟和一颗节约的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保持过“紧日子”的思想,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树立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与公司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以龙钢人敢打硬仗、善作善成的作风,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破釜沉舟决战决胜,共同守住企业“生命线”,坚决打赢这场生存硬仗。(龙钢公司 樊孝宁 王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