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筑牢文明基石 赋能企业经营
发布日期:2023-11-25    作者:王艳    
0

2023年,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承担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在公司“12921”文化文明建设工作思路引领下,通过与各专业联动,推动文化文明工作赋能生产经营,为公司降本增效、扭亏脱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凝心铸魂 让先进理论镌刻储运直径

“在企业当前形势下,青年们一定要铭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求,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学习,贯穿了该单位全年。字字句句直击人心,引发共鸣。“我将脚踏实地,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为生产顺行做好服务保障。”“只有多钻研多尝试,才能提高修旧利废成果。”一张张面孔洋溢着钢铁般的忠诚,一双双炯炯的眼神闪烁着思想的光芒。形势任务教育、“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该单位牢牢占据各阵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陕煤集团、陕钢集团及公司、分厂(中心)各级文化理念融入其中,让文化丰富斗争担当内涵,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公司形势任务要求送到“指”、传到“耳边”、沁润心田,凝聚起扭亏脱困的强大合力。

筑牢文明基石 赋能企业经营

深化品牌 让文明实践展现生动气象

“讲、评、帮、乐、庆”的丰富形式中,“我们的节日”主旨鲜明,引领干部职工弘扬民族优良传统,提升文化自信;“两不一自觉”“六个一”活动已经根植于全员内心,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人人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文明实践的受益者,文明实践品牌得到进一步固化。

文明风尚,重在养成。该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文明风尚提升系列行动,从礼仪、餐桌、交通、上网等方面持续引导,让全员参与践行不断疏通文明实践“毛细血管”,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该单位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

筑牢文明基石 赋能企业经营

馥郁沃土 让先进典型接续群星闪耀

他将火车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做到了最好,啃别人不敢啃的“硬骨头”,把自己锻造成为岗位上的技术尖兵。他是张斌虎。

他扎根一线,用一双腿脚和一双明目,坚守在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的前沿阵地,坚决维护公司利益不受侵害。他是姚成。

……

一个又一个普通而闪耀的名字,背后是一个又一个鲜活动人的钢城故事。他们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贵品质,树起一座又一座精神丰碑,让干部职工真实感受榜样的力量。今年以来,储运中心持续加大发掘、选树、推优、宣传力度,创新实行《员工特殊贡献奖励管理办法》,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截至10月底,该单位获得集体荣誉37项,个人荣誉185人次,荣誉级别实现大幅跃升、获奖人员辐射面更广。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远航再出发。新征程上,储运中心将继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书写文化文明建设昂扬奋进的精彩乐章,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龙钢公司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