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抓实激活,让基层党建强起来
发布日期:2024-01-11    作者:林生秀    
0

近来,创新研究院科技研发直属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抓支部、抓党员、强队伍”为导向,以“强化党建融入意识”“赋能产品营销意识”“提升服务用户意识”为牵引,在产销延用中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推动核心业务落地生根。

抓实激活,让基层党建强起来

强化“三个意识”,铸强一座堡垒

强化党建融入意识。该支部聚焦钢种攻关、研发生产、创新驱动,将“三会一课”与部门例会、研发方案讨论会、生产总结会等相结合,建立“党建+产销研”联动机制,用好EVI研发销售模式,生产前精准预判,生产中实时跟踪,生产后实地对接客户,做到党建工作与新品研发任务在全流程上精准契合,助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赋能产品营销意识。该支部以稳定常态化产品生产为基础,积极探索业务模式创新,推进定制化服务,夯实多元化、差异化产品推广和贸易布局,充分发挥拳头产品量效优势,稳生产、保渠道、提份额,全年品种钢销售量创历史新高、同比提升20万吨,川渝市场拳头产品拉丝材、普圆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10%-18%,拳头产品销售量占比88%,订单化产品业务量同比提升63%。

提升用户服务意识。该支部书记带领研发、销售人员深入产业链园区开展“一对一”技术+营销服务,推进重点终端EVI研发销售模式,对客户采购产品定制化试用、改进和量产进行全流程服务跟踪和反馈;同时,通过用户对产品的诉求反馈,持续优化产品工艺,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强化了客户粘合性。

抓实激活,让基层党建强起来

发挥“三个作用”,建强一支队伍

为了当好“上接天线”“下接地线”的重要角色,该支部书记、委员、党员骨干分别拿好“指挥棒”,当好“领唱员”、演好“协奏曲”。

发挥支部书记“指挥作用”。该支部按照公司党委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党支部书记履职表单化管理清单,将党委重点工作与支部新品研发、新品销售、科技创新、集群建设等核心业务同步推进,每月听取各业务推进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先后召开12次支委会研究讨论核心业务发展、主题教育、党员发展、评先树优、主题党日等事项,并在考核过程中增加“党建融入业务成效”比重,通过月检查常态化,有效推动了核心业务发展。

发挥支部委员“领唱作用”。常态化推行支部委员、领导干部走访片区制,对区域市场需求进行深度摸排,及时掌握用户对品种、质量、服务的需求,形成现有装备可生产产品、计划开发产品及升级改造后产品目录,全面满足客户对产品和技术需求。

发挥党员骨干“协奏作用”。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示范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大力实施“党员创新创效工程”10余项,组织党员骨干带头攻关科研项目,先后7项新产品列入2023年陕西省重点新产品开发目录,1项新产品完成陕西省工业精品申报;2项科技成果在陕西省科技厅登记成功;3项成果在陕西省企业“三新三小”创新竞赛中获奖,2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取得授权。(创新研究院 林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