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四注重”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刘芮华    
0

“四注重”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创新研究院党委以全面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等为契机,以突出“四注重”为抓手,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公司党员干部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着力营造争优争先争效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加快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注重党建引领,强化核心引擎

创新研究院党委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在作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将作风建设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结合起来,与新品研发、产品销售、产业链引进等工作深度融合,在注重日常、抓在经常上持续用力,在反复抓、抓反复上使出韧劲,把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抓服务,以优良作风擦亮创新研究院底色。

注重思想教育,压实责任担当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自觉对标补差。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中不断改作风、提能力,并做到把作风建设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同遵守党纪法规相结合、同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9次、开展研讨交流10余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次,各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

注重办实事,践行党的宗旨

坚持把作风建设和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实干中检验干部作风,切实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职工负责,多为职工办实事,让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工作专业素养提升活动,共举办各类培训活动22期;配备专业书籍56本,投入资金0.54万元;关爱帮扶职工18人次。

注重制度建设,巩固常态长效

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制定了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通知》《工作效能监督问责制度(试行)》等多项制度,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宴”门关》等警示教育片3部、典型案例5例,引导党员干部自省自戒、自警自励,守住初心,远离违纪违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创新研究院 刘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