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创新研究院科技研发直属党支部:发挥“两个作用”助力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林生秀 张翔    
0

今年以来,创新研究院科技研发直属党支部聚焦科技创新、研产销一体化、延链强链补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在生产经营主战场筑牢“红色根基”,夯实“红色堡垒”,亮出“红色身份”,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该支部始终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不断增强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党建赋能”,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统筹、基本制度和基本保障建设,不断规范“三会一课”,建设“六有”党员活动室、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提升战斗力、争当主力军,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我们始终紧扣‘211’产品转型升级目标,按照具备100万吨/年“优特线棒”品种钢产销规模的转型规划,引导党员骨干争做提质增效的排头兵,产品转型的急先锋。”公司团委书记、支部委员介绍说。

该支部重视基础研究,鼓励科技创新,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截至目前,新品新增立项 19 项,转产结题 4 项,科研项目实施 5 项,完成7项陕西省重点新产品开发计划项目资料报送工作。据了解,在研发项目攻关过程中,该支部成立项目攻坚小组,由党员骨干带头克服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推动研发项目进度,相继开发了满足客户需求的定制化产品YQ-YL82B、JQ-H08A、高强钢筋T63Eφ12-32全品规覆盖,同时结合用户使用反馈和生产实际,项目组人员优化轧钢控轧、控冷工艺,使得ER70S-6Φ6.5mm产品可稳定拉拔至0.8mm,成功达到用户需求品质,且产品性能稳定。

创新研究院科技研发直属党支部:发挥“两个作用”助力提质增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该支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干部深入业务一线,身先士卒,在各项任务中冲锋在前,为公司各项业务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红色力量”。

“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一企一标、一户一策’的个性化服务,通过持续走访和交流,川渝拉丝、圆钢等拳头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了10%-18%。”支部委员、研发销售中心副总经理说道。

针对用户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该支部党员骨干积极思考解决方案,组建了EVI研发销售团队,由党员骨干带头,深入产业链下游用户生产现场了解实际需求,努力做到“一企一人一单”的专业化营销服务,持续推动订单化产销模式,订单化产品业务量同比提升63%。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专项调研小组,收集客户意见建议,筛选出涵盖17个省11个产品种类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相关管理和服务,持续吸引优质企业在陕西汉中落地。

“我们通过在科技研发、产业链延伸、新品研发、产品销售等各个业务板块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服务队,以小组攻关的形式,破解工作难点,畅通工作堵点,支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该支部书记说。(创新研究院 林生秀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