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以党建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王凤侠    
0

进入四季度,龙钢公司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时代之问”,切实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把党建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使“党建强”始终成为“企业兴”的核心动力和根本保障,以“国之大者”扭住“企之要务”。

以党建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中心 生产经营稳中有进

面对钢材销售价格振荡下行,原燃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严峻经营形势,龙钢公司严格按照“满产创效、各司其职、责任延伸、赏罚兑现”十六字要求,两眼向内,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对标管理为抓手,按照高效生产组织模式,全力开展降本增效工作,通过优化结构降低生产成本对冲市场影响,确保生产系统始终处于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态势。公司上下坚定不移按照“保稳定、控成本、优指标、防风险、增效益”做好生产组织,落实全员降本和系统优化降本,全力推进挖潜增效,严格落实费用管控要求,全面控制过程成本,构建长效管控机制,以过“紧日子”行动,确保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助推公司过上高质量发展“好日子”。

以党建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龙钢公司不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结合契约化、任期制和强制排名要求,跟进班子成员重点任务清单,以及班子成员和主管部门每月对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得到压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两级集团党委安排部署,边摸索边实践,在坚持统筹安排,高位推进的基础上,提炼亮点,总结经验,以有力举措,切实推动公司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聚焦问题整改,龙钢公司检视问题共计14项,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工作,完成率100%。同时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以制度“立改废”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以党建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攻关 企业改革稳步推动

龙钢公司制定年度干部述职考评方案,完成中层干部及领导班子副职述职考评。根据治亏和降本两项重点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要求,制定领导班子10月份重点任务清单和6名新提拔干部、2名岗位调动干部两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按照计划推进“操检合一”工作,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进行业务能力测评,建立绩效核算体系和绩效评价体系,完成维修力量整合,确保操检岗位、维修岗位持证率达100%;开展了公司4个中层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借鉴“汉钢做法”开展中层管理人员述职考评,搭建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有序开展岗位价值评估工作

立足新阶段,龙钢公司党委将以奋斗者姿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在向着高质量发展的钢铁强企征程中绘就党建实践新答卷。(龙钢公司 王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