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物流管理中心、西安分公司分别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华鹏 翟全富    
0

为扎实落实陕钢集团及经营党工委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事故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物流管理中心、西安分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物流管理中心、西安分公司分别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加强培训学习,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两公司依托网站、微信、短视频大力营造学习培训氛围,通过学习《陕煤集团党的二十大期间及四季度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文件精神,观看火灾事故案例、消防专题片,进行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全员安全思想防线,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感。

物流管理中心、西安分公司分别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应急能力。两公司通过组织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让全员参与到火灾应急救援全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知识,火场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火灾救援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防控措施,构建安全防护屏障。针对冬季火灾、交通事故多发的特性,两公司重点对办公区域用电安全、线缆搭接及票据存放等细节进行排查、整治并加强后期管理,切实将“防风险、保安全”做在细节、落在行动。针对外出走访调研,要求全员及时关注天气及气温变化,走访客户时填写外出登记台账,做好互联互保,确保交通安全,为经营工作顺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悉,两公司员工还通过在消防安全宣传横幅签名来表达“从我做起 防范火灾”的决心和践行“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的安全承诺。(经营党工委 华鹏 翟全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