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全面激活班组“细胞” 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贺坚    
0
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坚持“团结、协作、安全、奉献”的管理模式,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细节入手,实现安全事故零目标,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精诚团结,筑牢安全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战四季度、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活动,把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一名职工身上。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线下通过班前会、安全宣誓等工作进行贯彻落实。同时安排当班安全生产任务,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制定详细的安全措施,做到应知应会,使安全意识真正融入员工心中,从而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管理。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主题片、事故案例视频及班前安全小故事分享等活动,让班组员工重视安全工作,不断规范员工的安全行为。使每位员工都要牢记“四不伤害”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加强班中巡查,排除生产过程中的一切不安全隐患,从而保证生产零事故。
精益求精,提升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狠抓工艺指标管理,严格按照工艺指标操作;针对异常指标及时分析原因,及时解决。对生产现场区域卫生进行划分,落实到岗位人员,明确责任人。对于卫生较差岗位进行督促,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通过工班长每日检查,加以规范并严格考核制度,提高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西沟矿业公司将持续以安全生产为第一任务,强化意识、查找隐患、确保安全,紧紧围绕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安全措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