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奋战金十月 韩城销售处这样干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翟全富    
0

十月份,陕钢集团韩城销售处紧紧围绕公司“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及“喜迎二十大、奋战四季度、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行动,坚持严字当头、细微着手、实处发力,全员合力出巧劲,压实安全责任,为公司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保驾护航。

源头预防抓好事前监督。韩城销售处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通过改进宣教形式,完善台账记录,关注异常行为,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文化素养,形成全员安全命运共同体。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安全风险防控清单,夯实全员责任,坚持逢会人人讲安全、人人讲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全员自主履职意识。加强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以风险源管控为红线,坚持各区域经理负责制,安排专人每半月落实一次专项检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检查有计划、整改有跟踪,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精细管理夯实责任分工。韩城销售处坚持全员互相监督检查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对全员进行监督检查,严格对照清单及月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基础台账记录,规范教育培训体系、夯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突出过程管控、有效监督,对未有效履职的人员严格考核。同时,抓紧、抓细、抓实精益安全管理,健全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扎实开展系统安全评估工作和专项整治攻坚工作,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闭环管控确保有效整改。韩城销售处结合实际情况,紧盯隐患问题整改,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紧紧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治理、重点环节管控,督促强化各项管控措施,采取纠正督导、建立完善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下发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及时整改销号,对不认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人员进行通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形成闭环管控,扼杀事故苗头。经排查,已发现安全隐患5项,整改3项,剩余2项正在持续推进中。

后期,韩城销售处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公司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保驾护航。(经营党工委 翟全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