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精心调配“安全套餐” 全力护航百日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赵雪萍    
0

近期,龙钢公司炼钢厂以“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调配安全套餐”,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全力护航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

精心调配“安全套餐” 全力护航百日安全

“榜样示范”氛围

该单位不断加大安全宣教力度,利用班前班后会开设安全小课堂,每天提问一个安全问题,每周学习一个事故案例,把安全知识学习置入轻松、活泼的环境中,让员工牢记事故沉痛教训,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杜绝违章作业。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员工推送生产、交通、消防知识、典型案例、规章制度等,使员工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以安全标准化绩效考评为抓手,将指标量化分解到各班组各岗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班组岗位标准化作业、应知应会抽查、安全培训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精心调配“安全套餐” 全力护航百日安全

“达标上岗”抓落实

该单位从设备管理细节入手,对照标准、细化责任,制定措施,做好安全检查以及设备维护保养。完善冬季安全生产预案,成立安全执法小组,对转炉、倾动、煤气、消防、管道保暖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好防冻和防“跑冒滴漏”措施。对检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隐患排查不遗漏,隐患治理不过夜”的隐患整改制度,落实防范措施,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并下发隐患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存在隐患、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管理台账。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各区域找差距、补短板,严守安全红线、履行安全职责,杜绝设备“带病”上岗,并通过量化评估及追责的方式进行奖优罚差,用闭环管理倒逼工作落实,为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调配“安全套餐” 全力护航百日安全

“智能管控”保安全

该单位将各炉座实施分区、集中监控,在操作室、调度大厅实现系统统一管理、智能记录、智能分析,提高了工作效率。运用智能化管控风险,通过钢博士智能化点检,对现场设备进行智能预警、实时记录、现场制止、联动闭锁。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利用“一周一检”对转炉全系统、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制止违章行为,深入查找员工眼能看到、耳能听到、手能触到的安全问题而未落实到位的真正原因。同时,创新引进多功能执法记录仪执法记录仪的配备既能将安全检查进行全程拍摄,通过清晰还原现场效果,不断纠正现场违章作业现象,形成对现场违章者的震慑力,使大家在工作中摒弃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从而提升安全管控水平。(龙钢公司 赵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