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白崇高    
0

龙钢公司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

9月14日,陕钢集团“喜迎二十大、奋战四季度、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在龙钢公司职工活动中心举行。龙钢公司第一时间按照陕钢集团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通过齐抓共管、警示教育、压实责任隐患清零、加强值班值守五方面举措,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各项工作,认真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三违”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格局。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龙钢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三清单”,各级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抓好四级干部安全履职。严格落实安全“三包责任制”(公司领导包保区域安全、分厂领导包保作业区安全、科级干部包保班组安全)。同步明确公司领导安全风险包联责任,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履职监督检查和考评,做到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和闭环管理。

龙钢公司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

树牢安全意识,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价值遵循,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刻汲取国内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公司近三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公司印发的事故案例汇编,制定计划并分批次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全员安全警惕性和自觉性。

压实责任链条,狠抓安全生产检查。紧盯党的二十大、国庆等重大节日节点,全覆盖、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补充通知》要求,各检查小组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一轮大检查,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亲临一线,深入开展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龙钢公司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隐患问题清零。坚持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态度,紧盯目标任务,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聚焦问题,对中省和两级集团检查、上级督导检查及交叉派驻检查、公司专业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分析根源,力求从制度上解决、从机制上完善、从根本上消除。对典型问题纳入“两个清单”动态管理,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排查、治理、销号台账,实施闭环管理,切实堵塞盲区漏洞,确保问题隐患按期整改、坚决清零。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作业安全管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现场管理力度,了解各单位白班、中班、夜班安全生产情况及当日非常规作业、抢检修作业情况,做好安全值班记录,切实加强安全值班值守。按照“四同等”原则,严格外协外委人员统一管理,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强化外协外委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外协外委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严厉打击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龙钢公司 白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