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张江龙    
0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安全意识,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能够落实“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保护别人不被伤害”标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集团公司制定下发了活动方案,并组织各单位4月1日至30日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活动目标是轻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为零;“三违”行为集团公司突击抽检不超过5%;集团公司“严规范”、反“三违”攻坚行动各项要求落实率100%,主题是遵章守纪 严反“三违”。
近期,公司机关及钢加公司所属106名干部职工在西安轧钢厂门口开展了活动签名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陆续向前来参加签名仪式的集团公司本部、驻西安轧钢厂的所有兄弟单位、钢加公司干部职工发放了《班组反三违》及“四不伤害”等宣传彩页和小手册200余份。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了“遵章守纪 严反‘三违’”的主题,安全签名仪式的开展,标志着公司今年“四不伤害月”活动已拉开了序幕。
龙钢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主题安全宣传,落实反“三违”攻坚战。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遵章守纪 严反三违”“四不伤害”活动;落实个人责任书和承诺书的规定,要在职工《安全责任书》和个人承诺中突出“四不伤害”内容;要组织开展“学法规制度、编典型案例、讲事故原因、定防范措施”系列活动。在活动期间各单位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二是持续开展标准化作业培训,规范岗位操作管理。各单位要结合基层生产安全管理人员、职工在生产操作中总结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和意见,经单位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审定后,修订完善各类生产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培训活动;
三是严格落实严规范反“三违”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各单位要规范标准化作业培训教育,健全完善“三违”检查考核机制,建立补“短板”、强弱项的管理机制,加强外协单位的标准化操作监督管理;
四是加强安全管理协作管理,筑牢安全管理防线。各单位要让不同岗位之间进行沟通协作,组织互相监督落实区域内安全责任,确保各工序之间互相配合生产安全,严防因互相影响造成的不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外协单位在本区域里作业活动的安全监管和协作,要把外协单位纳入一并组织参加活动开展;
五是突出正向激励引导,规范职工安全行为。要结合防疫工作现状和单位实际,通过安全讲述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因个人行为避免事故发生或阻止事故扩大的安全事迹;各级要把职工主动发现隐患、制止或抵制违章行为、能够产生安全效果的建议或意见纳入“四不伤害”活动和日常安全的奖励范畴,提高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