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廉”环出击 激发干事动力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赵雪萍    
0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党支部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要求,在廉洁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倡廉、帮廉、醒廉、助廉、促廉”“五位一体”的廉洁教育新格局,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

“廉”环出击 激发干事动力

“实景”教学 凝聚思想共识

“作为党员干部应当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筑牢思想防线。”该党支部书记刘永清在红色教育基地对党支部党员提出要求。

该党支部充分利用“六项活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研讨和交流、外出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观看红色电影,多维度打造廉洁教育“实景”课堂,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同时,把党纪法规学习教育作为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的重要举措,严把廉洁教育、提醒、防范关口。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充分运用身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守住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廉”环出击 激发干事动力

亲情助廉 传递幸福理念

“您爱人平常工作比较忙,感谢您对他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您在家里多吹清廉‘枕边风’,守好‘廉洁家门’……”该党支部积极开展廉洁家访,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促使家庭成员常念“廉洁经”,当好“廉内助”。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促廉助廉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防线,该党支部将廉洁教育向家庭延伸,通过开展廉洁家访、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形成思廉、明廉、倡廉的良好风气,为企业和家庭搭起沟通桥梁,共筑“廉防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学习廉洁文化、听清廉家风故事,同走“清风之旅”,帮助家属增强廉洁意识,践行“家文化”,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廉”环出击 激发干事动力

廉政建设 激发内生动力

“今天我们开展‘我为检修献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要在劳动中感悟初心……”该党支部将党员教育课堂“搬”到检修现场,把实地教育活动作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主要途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多措并举开展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义务劳动等活动,以月、季度为周期,扎实开展理论与现场相结合的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将党风廉政工作时时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龙钢公司 赵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