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巧算“加法”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3-10-13    作者:梁曦    
0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铁厂纪委以强化监督为抓手,通过监督+服务、监督+教育、监督+考核、监督+问责等形式,发挥纪委监管职能,细化日常监督管理,以监督促实效,确保管理效能提升,决策效率提高,为企业扭亏脱困凝聚合力。

巧算“加法”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监督+服务 让群众满意度“升”起来

该单位纪委加强基层服务管理,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为突破口,动员各专业科室发挥“风向标”作用,聚焦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做好信息沟通,采取+巡查+解惑+核实”日清日结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党员干部向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力量在一线汇聚、问题在一线解决的服务质效。同时,以生产现场管理为主线,发挥生产调度核心作用,坚持以低成本、快节奏、高效率的生产组织模式,持续优化生产组织,确保生产稳顺,不断增强职工满意度。

巧算“加法”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监督+教育 将腐败防线“拉”起来

紧抓关键时间节点教育工作,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是企业长治久安的关键。该单位纪委围绕国庆春节重要节领导干部职务升迁、婚丧嫁娶等关键节点,召开专题会议提醒、下发文件书面提醒,实行分层分级教育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专业组的能动作用,定期对教育培训过程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落实好教育主体责任教育培训结果约谈提醒同时建立受教育人员情况公开机制,由基层廉政监督员进行监督,提升党员干部“廉”动力。

巧算“加法”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监督+考核 让干部履职“实”起来

该单位纪委紧盯月度关键指标任务,锁定吨钢成本再降100元目标任务,在关键岗位人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上,充分发挥纪委问责问效监管职能,严格落实“双百分制”考核,以经济效益为导向,推行全员绩效考核、考评机制重点关注中层管理人员绩效,通过月度工作汇报制、干部刚性考核强制排序问责问效机制,末位淘汰、绩效契约化责任书“红黄牌”、负面清单等系列改革实招硬招,打破分配“大锅饭”和职务“终身制”,真正实现干部能上能下,提高履职能力。

巧算“加法”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监督+问责 让干部作风“硬”起来

该单位纪委强化问责机制,通过信访举报、廉政监督员约谈、网络举报、问卷调查、随机抽查、基层座谈等形式,广泛收集线索问题,坚持“有责必问”,严查节日期间不收敛不制止、顶风违纪和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突出监督问题线索处置程序,确保调查严密、审查严格、程序规范、结果有效。针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提出廉洁自律相关要求,指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主动性,促使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让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建设起来,干部作风起来。(龙钢公司 梁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