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监督在前敲警钟 杜绝身边“微腐败”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张鹏飞    
0

又到一年升学季。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纠治职工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龙钢公司纪委主动出击,监督在前,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微腐败”,提前敲响警钟

监督在前敲警钟 杜绝身边“微腐败”

加强宣传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龙钢公司纪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预警、早介入、划红线、亮红灯,广泛开展“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廉洁教育活动,并第一时间拟定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通知》,明确提出“六个严禁”,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做好宣传引导,切实防止党员干部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行为发生,敲响警钟,营造崇廉尚洁、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监督在前敲警钟 杜绝身边“微腐败”

摸清基本情况 做到准确把脉

为把此项工作做实,龙钢公司纪委对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情况,提前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在案,以参加中考、高考、考研三类进行分门别类统计,为后期廉洁提醒和教育做足准备工作。同时,对党员干部子女考试成绩、填报志愿、录取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做好指导和帮扶工作,为党员干部排忧解难。另外,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填写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做到准确掌握党员干部及子女升学基本信息为后期提醒监督做好基础工作。

监督在前敲警钟 杜绝身边“微腐败”

强化事前提醒 提前打好“预防针”

龙钢公司纪委通过“一对一”约谈、座谈、电话提醒等形式,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做到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通过提醒、谈话、电话告知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得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得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提前打好“预防针”,此外,要求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主动签订不参加“两宴”承诺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监督在前敲警钟 杜绝身边“微腐败”

强化监督执纪 加强责任追究

龙钢公司纪委利用龙钢纪检微信公众号、厂区公示栏公示公司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大家对党员干部有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并将监督检查贯穿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整个过程中,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对于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一经查实,从严顶格处理,第一时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于教育管理监督不力,工作措施不实的,在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也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龙钢公司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