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宣传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柏雪 李晶    
0
陕钢集团召开宣传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夯实年度宣传目标任务、提高宣传工作水平,9月27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陕钢集团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各子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集团宣传战线同志真诚对话,大家谈感悟、提建议、讲方法,大家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开出了一次气氛热烈、鼓舞干劲的好会议。
抛出问题 商讨怎么办?
“宣传队伍发展不平衡,人才梯队不完善,对口专业大学生少,怎么能更好吸引人才?”
“目前能写好散文的写作人才不少,写深度挖掘的宣传报道还是欠缺经验,有没有更好的学习途径?”
“新媒体发展迅速,是好的传播途径,对摄影、摄像、短视频剪辑基层人员水平不足,集团能否更多组织培训?”
一个“怎么办”的问题,激起了千层浪,各子公司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问题,困局也被清楚的摆在了大家面前。一连串的问题仅仅是座谈对话中的一点小前奏,一些建设性的做法和意见开始浮现
面对困局 商讨做什么?
“面对集团系统性的报道,应整合基层宣传资源及各专业口的资源,各方发力,增强集团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建议定期集中采访员针对重点工作进行采访实录,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做好典型人和事等新闻策划工作,提升宣传稿件的高度和深度。”
“因为我们单位还包含矿山深加工、酒店餐饮等领域,建议集团对于生产单位及非钢产业实行一企一策制度,进行差异化指导。”
“对于禹龙品牌可以打造线下IP形象,通过制作卡通表情包、实物公仔等方式,提高品牌知名度。”
座谈会上,各子公司的纷纷提出意见建议,汇聚在一起,更加坚定了集团公司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头脑风暴后 商讨定方向!
陕钢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义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建议等和大家作了交流,受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委托,对今后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宣传人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面对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做好凝聚全员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从集团党政的立场和角度旗帜鲜明地发声,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二要把方向,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唱好“主旋律”。各级宣传部门要贯彻落实集团重大决策部署,相关领导和宣传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集团明确的方向和重点,做好策划部署,组织好宣传工作,严格审核把关,提高稿件质量,不断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三要聚合力,构建上下融合的大宣传格局。要整合宣传资源、汇聚人才力量,集团主导策划,多方配合发力,加强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在外宣方面,通过提高稿件质量进一步提升上稿率;内宣方面,科级以上骨干人员带头宣传,运用媒体语言,广泛宣传集团正面典型事例,扩大集团公司影响力。
四要强队伍,从机制保障入手提高工作积极性。针对宣传人员拍照摄影不够专业、视频剪辑缺少技巧的问题,通过邀请专家讲课、开展专题摄影活动等方式,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水准,同时根据宣传工作思路,制定切实有效的奖励机制,规范宣传队伍管理,调动宣传人员工作积极性,真正发挥宣传人员强有力的工作效能,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宣传队伍。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传工作无小事,宣传工作关系公司的形象和发展,要积极配合,加强系统性、统筹性、计划性,做好重大主题的策划报道,树立维护好集团的良好社会形象,为集团经营生产工作保驾护航。(柏雪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