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瞧!奋战在检修现场的“追光者”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张峰    
0

为了确保设备以零故障、零隐患的状态稳定运行,顺利完成生产任务目标,依据检修计划安排,大西沟矿业公司第一选矿车间于2月27日对车间选矿系统进行停机检修。

播撒汗水,他们在磨机口“闪耀高光”

“起吊,慢一点,再往右来一点……”在安装出料衬套时,维修班班长的声音坚定有力。为保证检修安全和质量,他扎根检修现场,紧盯每一处细小环节。

磨机出料口空间狭小,站立不稳,给更换出料衬套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维修师傅们默契配合,克服了衬套安装对孔、衬套校平等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动作熟练、沉稳、精准,井然有序地将绞笼和出料衬套进行拆除和安装,检修现场遍布着维修工的身影,他们与油污相伴,和焊花为伍,用满脸的汗水和满身的油花,践行着“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维修精神。

瞧!奋战在检修现场的“追光者”

争分夺秒,他们在纵横间“熠熠生光”

“咱们今天的检修任务主要是修补旋流器底板、沉砂短管;检查中矿泵、磁选柱;检查5#、6#磁选机组,并加油保养;清洗稀油站滤网”,工段长的话音刚落,维修工段全员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安全宣誓,便进入了检修“战场”。

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检查磨机的钢段、磁性衬板及其他易损件的磨损情况,有的负责检查高频筛托网和筛网,有的负责清洗稀油站滤网,也有负责对车间区域的其他设备进行全方位的维护保养、排除故障和电气设施的清灰消缺。维修师傅们用实际行动严格按计划开展选矿系统设备检修工作,为生产顺行保驾护航。

目光炯炯,他们在角落里“奋力逐光”

检修现场必须设立警戒线,摆放检修标示牌,氧气乙炔瓶要保持安全距离固定好,要按要求摆放灭火器……”“脚下要站稳”“严禁高空抛物”此次系统停机检修点多面广,危险因素较多,工段长放心不下,早早便来到检修现场“找茬”。

一次检修,就是一次安全攻坚战。作为安全“把关人”,工段长始终保持着敬畏之心。每次检修前,他都会针对当天作业环境、工器具使用、人员标准化作业等安全问题对维修师傅们进行提醒和嘱咐。检修作业开始后,他们又一刻不停地穿梭在现场,认真检查每一处,了解作业现场劳动用品穿戴、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确保非常规作业安全受控,为安全检修撑起“防护伞”。

勠力同心难必破,众志成城可撼山。维修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把苦干实干化作攻坚克难的利刃,用责任与担当迸发出无穷力量,坚决打好这场检修攻坚战。(大西沟矿业公司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