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钢城春意浓 降本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4-02-20    作者:贾育红    
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龙钢公司能源保供战线积极践行管理变革,牢固树立市场化导向,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人人争做节能降耗的先行者,用实干和巧干,描绘出一幅极致降本“春耕图”。

党员带头 注入降本“红色动能”

钢城春意浓 降本我先行

“在当前生产组织模式中,如何探索高效低耗保供模式,做到经济保供……”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干部热烈讨论,积极探寻电力保供降本增效的“最优解”。

“作为一名电力运行人员,首先要牢固树立‘系统稳定顺行是最大的降本增效’的理念,扎实做好日常点检巡视;其次要带头开展降本增效技术攻关和传帮带活动……”公司电气技术人员、共产党员张建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积极参加党支部“亮身份 树形象”活动,带领电气技术人员主动出击,从峰平谷用电管理、功率因数改善、最大需量控制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电力系统节能降耗工作。同时,在实践中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手把手给岗位新人传授“绝活”,为能源创效工作注入“红色动能”。

青年争先 贡献创效“青春力量”

钢城春意浓 降本我先行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降本增效攻坚战中,龙钢公司能源保供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立足工作岗位,展现担当作为,逐渐成为降本增效的中坚力量,持续助力节能增效工作“开花结果”。

“近期,我们主要围绕煤气放散率攻关、转炉煤气外销拓展、转炉煤气电耗攻关等方面做好气体保供打硬仗工作。”在谈到降本增效工作举措时,公司气体保供青年突击队员说道。按照“言必行、行必果、果必佳”的要求,不仅积极为降本增效献良策,而且通过技术革新、小改小革等创新实践,释放青年创造潜能,推动价值高、操作性强的“金点子”落地落实。在公司柔性生产组织期间,他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充分发挥新投运的无气柜运行系统优势,实现煤气回收单系统运行,最大限度降低煤气电耗等成本要素。同时,利用现有混烧转炉煤气管道进行技术改造,通过加装堵板、新增管道等措施,加快转炉煤气外售进度,双管齐下打好节能增效“主动仗”。

骨干靠前 搭建节能“智慧桥梁”

钢城春意浓 降本我先行

生产组织方式不同,节能降耗的思路也不同。龙钢公司供水系统技术骨干吴黎明根据公司生产组织模式及时调整供水系统降本增效举措,他冲锋在前,抓难点、补短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能源创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结合在供水一线多年摸爬滚打的工作经验,吴黎明以效益为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结合公司《能源消耗定额定量管理办法》,运用数据分析工具对各单位水量消耗情况进行统计对比,督促各单位规范用水。同时,密切关注各单位补排水情况,遵循低压运行、区域保供的原则,在保证生产顺行的前提下,指导岗位员工做好管网压力调控和班产控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讨论解决,通过加强给排水检查、巡检,排水水质取样分析等方法,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带头做、争先干、靠前站,这就是龙钢公司能源保供团队干部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的态度和行动,在这场打硬仗攻坚战中,每个人都是降本增效的急先锋,他们扑下身子,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节能降耗、攻坚克难。(龙钢公司 贾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