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人勤春早 万象“耕”新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2-20    作者:张坤妮    
0

岁始年头新气象,铆足干劲启新程。新的一年,龙钢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生产保供系统的干部职工展现出龙马般的拼搏精神,以强化作风建设破题开局,严起来、动起来、实起来,全力奋战2024新征程。

“安排部署”到“示范引领”

人勤春早 万象“耕”新正当时

“科级管理人员李亮、刘少平对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翻车机区域进行检查,就采样环节存在的问题与物料稽查相关部门沟通,确保了采样的代表性、可操作性和安全性。”公司生产保供系统工作交流群里,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实时通报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履职情况。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龙钢公司生产保供系统摒弃纸上谈兵的工作方式,要求管理人员将“办公室”搬到现场,根据当天重点工作深入现场开展安全督查、隐患排查、解决现场作业中出现的疑难杂症等问题,并就重点项目,薄弱环节做好调研,制定强化措施,力推各项工作阔步前行。同时,实施现场签到制,每天在工作群里进行管理人员现场办公“打卡”,重点反馈现场排查和解决问题情况。

与此同时,同步配套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月度履职清单,签订契约化管理合同,将生产经营指标与管理人员个人绩效工资挂钩,强化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倒逼管理人员深入现场,转变工作作风,狠抓现场作业质量,多措并举,营造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事氛围。

“埋头苦干”到“精益求精”

人勤春早 万象“耕”新正当时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每年冬季,对公司生产保供系统来说困难重重。随着气温降低,冻矿成为公司实行原燃料“零库存”管理所面临的重大难题为确保生产顺行,公司生产保供系统充分发挥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统筹火运和汽运,打通关键节点,不断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加强与韩城车务段、港口办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每日拉车、装车、运送等情况,强化每轮作业过程控制,压缩辅助作业时间,合理高效发挥机车运力,最大限度提高运输效能。

“经核算,采用翻车机卸料,一车皮比原来节省300元物流费用……”为确保翻车机运行效率达到最大化公司生产保供系统上下同心,各部门之间协同联动,将费用精准每车皮,通过及时调整卸车方式、强化上下道工序确认,坚决不多产生“一分钱”物流费用实现原来的一个单位“埋头苦干”转变为多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边干边算、边算边干”的算账思维深深扎根在职工心中。

“按部就班”“开拓创新”

人勤春早 万象“耕”新正当时

“怎样才能打破瓶颈,找到新的降本增效之路”这是进入2024年摆在全体干部职工面前的一大难题。

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决定效果。如何在新的一年里让降本增效工作破冰龙钢公司生产保供系统坚持多维度挖掘降本增效潜力,从点滴做起,不断积蓄高效发展优势。为进一步提升站台利用率,他们打破常规,不断寻求新的创效点,积极与铁路局联系,开通集装箱卸车业务,既能满足当前生产,可以承担一部分对外创效业务。据悉,集装箱运输具有标准化程度高、装卸作业快、货物安全性好、交接方便等技术优势,是铁路与公路联运的主要方式,对企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公司共卸集装箱239车,合计1.5万吨。

“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龙钢公司积极推进作风建设,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成为大成,迈向龙年新征程。(龙钢公司 张坤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