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月,钢城因“她”而美丽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郭超锋    
0

三月的春风,伴随着丝丝凉意,在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有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追赶着春天的步伐,为十里钢城带来了不一样的春意。

汇聚青春力量,让温暖“传递”

“你的执法记录仪是否开启并如实记录?”“张飞,你快去洗洗脸吧,都成黑包公了!” 爱笑的她,眼角顺着笑意一弯,脸颊上的酒窝尽显着女性的柔美,可她不是“表里如一”,工作起来的狠劲连男人都自叹不如。

“这劳模展板是汉钢文化的标志,可不敢让它积了灰!”她带领着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厂区开展“大扫除”,擦亮红色汉钢,助力安全生产,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一点也不逊色于春日里百花齐放的美景。

她走进基层岗位,科普“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节能减排我们应该怎么做”“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等知识,发放了涉及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宣传单,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助力实现绿色发展,用志愿“微光”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小小磅房里的青年“专家”

初见任晓娟时,她正负责对10号磅进行检修。一个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各个角落,对作业方案、现场环境、设备实施、检修质量等逐一核查确认,严格落实安全“痕迹化”管理。“垫板再提高1厘米,上称再试一次吧……”为了保证计量数据无异议,她做到全程跟踪,反复检测衡器对数据进行比对,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利用排除法查找问题所在,不放过每一颗螺栓、每一处焊接,任由汗水和灰尘在脸颊“肆虐”,只为保现场检修的一份安全。

从她的身上丝毫看不出90后的娇气和羸弱,她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微笑便捷的服务,赢得同事们的尊重和称赞。有时,外来司机因为业务不熟或设备故障的原因偶尔对她发“无名火”或“不理解”。这时,她总是耐心解释,用高效的工作来解忧解困,尽量让司机感到温暖。

“我不是秀才,更不是专家。就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钻研。”“以前大批物料进场,各磅房车辆拥堵,票据信息经常出错”谈起计量工作问题,一下打开了她的话匣子。

诸多荣誉加身,只源一颗“初心”

刚走进金相实验室,就看见冯紫萱在干什么,每天陪伴她的是扫描电镜、硬度计、自动磨抛机这些冰冷的设备,但她用双手让每一个数据存有“温暖”。

她有个把“数据”挂在嘴边的习惯,因为她明白显微组织结构对钢材性能的重要性。每次对数据检测完毕后,她都要再次进行核实,确保各项数据准备无误后才反馈至各生产单位。“虽然再次核实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工作量,但是我心里觉得很踏实”多付出的辛劳里体现了她认真负责的坚毅品质。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取得的成绩,她从不自满,在钻研业务之余,她还不忘“传帮带”,锤炼出了一支技术研发铁军。她坦言成功秘诀:“十年的坚持早已将初心刻进了骨子里,”用柔软的肩膀扛起了钢城的一片天空。

踏着春天的旋律,迈着坚实的步伐。她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在汉钢这片土地精耕细作,播撒希望……(汉钢公司 郭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