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亚克西! 这个班组很“了不起”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陈 瑶    
0

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后浪”奔涌,一名名能工巧匠在这里脱颖而出;他们实干有为、不负韶华,用奋勇拼搏谱成了一首精诚协作的赞歌2022年8月,作为汉钢公司轧钢厂首个被陕钢集团班组建设验收通过的集体,这个很“亚克西”的班组,便是轧机装配车间机加班。

他们有着“了不起”的创效力

亚克西!   这个班组很“了不起”

“后续高线轧机所使用的顶丝备件,全部由咱们机加班负责加工,大家要积极做好配合,努力实现一个月完成80件的目标任务。”今年年初,为降低车间备件成本费用,机加班组齐心协力用自身行动将降本增效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目标有了但需要的是真正践行,该班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应方案,明确各工序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措施,并在班组会议上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传达至每一位员工,经过大家的不断努力,上述备件任务不到半个月时间便超额完成,为配合车间和分厂降本增效做出来了积极的贡献。据测算,此项工作相应节约备件费用约9万余元。

同时,班组要求全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和强化节能意识,在全班组形成“人人都是管理者”的良好氛围。

“在我们班,工器具坏了、机床手柄缺失、损坏的零部件等都是自己加工修复,对于现场废弃物分类收集,能利用的就再次利用,不能利用的就集中处理,不仅成本节约了,环境也整洁了。”一路走来,机加班虽然人员更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以企为家的初心却未曾改变,当然降本增效,他们也一直在路上。

他们有着“了不起”的学习力

亚克西!   这个班组很“了不起”

“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轧辊月牙铣数控编程的经验,希望大家认真听讲!”

该班组始终坚持以教育培训的形式来提升全员素质。工班长方面,采取多层次、多渠道,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根据各岗位工种特点开展定向培训。车间方面,利用班组安全活动日,以“三无班组”为安全目标,对成员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消防技能”等培训,有效将特色安全文化、先进技术理论根植于员工心中,不断提升班组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员工之间,由车间引导加强业务交流学习,全面提升大家的安全操作技能水平,让更多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班组得以传承,切实出营造真学、真懂、真用、真干的学习氛围。

在该班组,2021年、2022年月牙铣工朱武韬金卓分别获得轧钢厂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2年月牙铣工李莹红荣获陕钢集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全员学习力的缩影。

他们有着“了不起”的应急力

亚克西!   这个班组很“了不起”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该班组广泛收集行业类安全事故案例视频,进行全员观看学习,把提高防患意识作为长远目标来紧紧夯实。同时,班组以“加强应急培训提升应急能力为目标,每月坚持进行一次应急体能和应急技能训练,全面提升人员的身体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结合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及现场工作岗位的特点,班组对现场应急预案、处置方案和处置措施进行修订精细完善,邀请公司专业人员进行评审,使各类应急演练方案符合实用性的要求,切实提高班组实战应急水平(汉钢公司 陈 瑶)